一百二十四 半路被劫(1/2)
作者:有道言
    长达一小时的威逼拷问,安吉丽莎终于脱离了苦海,她戴着手铐坐上警车,第一次觉得这警车坐得真特么舒服。这一切的一切比之黎明动不动就威胁她,把她卖到非洲卖身这种事情好了不知多少倍。

    看着警车远去,刘希来和刘星都叹了口气,他们在安吉丽莎交代完所有事情之后,他们就知道黎明说的是真话了。

    那绿色宝石已经不是他们可以保护得了的东西,反而是个烫手的山芋,刘希来当机立断就给国安的人打了电话,让他们赶紧派人来把这口棺材拿走。

    刘希来没有把黎明暴露出去,只是说是意外抓到了大盗暗影猫女,从她的口中知道了这件事。黎明对此自然是非常感激的,少点麻烦自然最好不过。他目前来说,没啥背景,真要和这些权力机关有了什么冲突,吃不消的只能是自己。

    之后,黎明见到了天朝国国安这部门的效率,电话才打过去还没过半个小时,国安的人就来了。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对刘希来他们出示了证件,随后说道:“我是罗林,国安七级探员。非常感谢你们及时的通知,好让我们国安的人能够及时做出防范措施。”

    “这是我们该为国家和人民该做的事情。”刘希来摇摇头,微笑着和对方伸出的手握了一下。

    闻言,人到中年的罗林微微一笑,旋即他把目光看向了黎明,眼眸闪过一丝异色,道:“这位小兄弟应该就是黎明吧。”

    对方异样的眼神自然难逃黎明的眼睛,暗暗警惕,开启了心灵感应,一边脸上作出自然的微笑,道:“是的,罗林大叔知道我?”

    大叔?

    罗林嘴角一翘,道:“自然知道。洛神美纳斯的唯一拥有者,幽灵暴鲤龙的训练师,以及沙暴怪兽班吉拉斯的主人,此外还是特殊精灵球以及进化石的第一发现人……啧啧,如此多的名头,我想不注意都不行啊。”

    “呵呵,过誉了,哪有这么多名誉啊。”黎明微眯着眼睛,这其中有好多名头他其实对外公开都是挂着别人名字,没想到国安的人居然全部知道。

    “总之,我们国安的人对你特别感兴趣。”罗林微笑道,旋即他拿出了一张奇怪的名片交给黎明,神秘的说道,“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号码,我相信我们这几天会有见面的时候。”

    黎明看了眼这个黑色的名片,把它接过,“随时欢迎你来找我。”

    之后,罗林便不再与他们交流,只是说道:“失礼了,我还要工作要做,先不打扰几位。”说罢,就转身离开。

    几分钟后,石棺被国安的人太进了特制的装甲运输车里,这一行人也扬长而去。

    看着远去的车队,黎明的脸上露出了微不可查的笑意。

    就在刚才,他通过心灵感应探听到了罗林的内心活动,大概分析得出,国家安全防卫局的首领已经注意到黎明的特殊之处,并且猜测到他是个超能力者,已经列入了国安的考察对象。

    一个拥有众多稀有精灵的妖孽型精灵训练师,掌握着许多世人未知的学识,更可能是一个拥有特殊能力的超能力者,这三点中任意一点拿出来都足以进入国安的视野中。

    其实天阙那边早就有想吸纳黎明的想法,但是黎明的底子没摸透,国安把黎明进天阙的路子给卡住了,不给他进。

    知道这些以后,黎明也解决了一直以来的疑惑,明明他这么优秀,怎么居然除了精灵公会以外居然没其他组织想招安?原来不是不想,而是因为国安暗暗放话了,谁都不能招,所以那些组织是不敢。

    国安运输车队……

    罗林坐在一辆特制的防弹吉普车上,手表射出光线造出投影,将画面投影到空气中。

    只见画面里呈现出简历一般的表格,黎明高中时期的大头照赫然在这“简历”上,黎明的身份信息和最近做过的每一件大事全部都记录在这种表内。

    “这个黎明简直像是释迦佛祖一样,难不成真有人突然顿悟成圣的事情?”不管罗林看多少次这份报告,总是会有这样一个感叹。黎明的转变一切都从他高考落榜以后开始,然后就一直走在逆袭的路上,从未扑街过。

    过几天是该得见见黎明这个人了,确认无害后,国安倒是挺需要这样的人才。

    罗林暗暗点头想道,旋即把目光看向了另一辆装着石棺的运输车上。

    那石棺上的绿色宝石真有这么神异?可以唤醒天空之柱裂空座?

    罗林虽然心里面半信半疑,但以他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来看,却又不是不可能,毕竟干他们国安这一行的,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多少都见过了,世界观早就碎碎渣渣的。

    嘭!

    突然间,罗林听见车胎爆开的巨响,而自己乘坐的那辆车也在同一时间因为车胎爆裂而失控,他立即一脚顶住车内收纳箱上,两手抓住车窗上的车把努力让自己抱住平衡。

    带车子停稳以后,罗林和开车的同事一起俯下了身子,他悄悄抬起头看向了四周。

    没想到才刚开出长安,居然就有人来抢了,看来这绿宝石是真的有特殊之处啊。

    他抬起头看向运送石棺的装甲车,只见那装甲车早就开走了百米之外,罗琳一愣,旋即猛地一锤车窗,“卧槽!”

    不用多想了,跟他一批来的人里肯定混进了其他组织的间谍,他们这些车的轮胎都是特制的,轮胎用拦路器都扎不爆只肯能用炸弹!

    这些炸弹若不是早就被安放好的,不可能在这么巧合的时间,全部车的轮胎都同时爆炸。

    罗林开下车门,拿出精灵球,对地上释放出了一只巨大的蜻蜓,他健步一跃,跳上蜻蜓背上,拍着它的背,道:“远古巨蜓,追上前面那辆车。”
一百二十四 半路被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