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一 不可捕捉的艾姆利多(1/2)
作者:有道言
    黎明有些迷醉,总感觉自己碰见的精灵总带一些奇葩属性。

    大钢蛇和艾姆利多这对好基友又或者好百合,在黎明靠近山洞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暗中观察,它们此刻正以为自己躲得很好,准备出其不意给黎明一个惊吓。

    黎明看着脚边水下那两个离自己很近且又非常刺眼的精灵名片,眯着眼默默退开了几步,然后捡起两个石头,往那俩超皮精灵所在的方位来了两发大力超射!

    噗!噗!咚!咚!

    石头穿透水面后,在水底下传来了两声不同等级的闷响。

    “啊!”“啊!”只听两声惨叫响起,伴随着两个精灵从水里涌出。

    艾姆利多的双眼挤出眼泪,羞怒的瞪着黎明,喝道:“为什么你会知道呀!?”

    “因为看到了啊。”黎明淡淡的说道,原本想来神兽怎么的都该跟莱伊那样至少有点逼格和涵养,没想到这好歹也算是生灵始祖之一的艾姆利多,一把年纪了还这么皮,顿时那种内心的敬意瞬间消失。

    大纲蛇挡在艾姆利多身前,故作凶狠的瞪着黎明,张着大嘴,威胁道:“人类,刚才你的行为让我俩十分不满!”说罢,它身形陡然一闪,用它那水晶材质的身体缠绕住黎明,用赤红的双瞳瞪着对方。

    艾姆利多见此眼睛一亮,雄赳赳气昂昂的抱着手臂,拿鼻孔看着黎明,傲娇的说道:“哼哼,没错!你要想尽办法取悦我们,不然阿钢就会吃掉你哦!”艾姆利多恶狠狠的张开小嘴,对黎明示威了一下。

    黎明面无表情的看着艾姆利多,淡淡的说了一句:“啊,好怕怕。”

    艾姆利多:“……”

    这人类根本没在怕啊!

    身为情感之神的艾姆利多对他人的情绪尤为敏感,他感觉到眼前这人类刚才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你咋一点儿都不怕呀?”艾姆利多撇撇嘴,心下觉得有些郁闷,挥挥手,让大钢蛇退开,它飘在黎明眼前,好奇的问道。

    黎明笑了笑,道:“你吃人?”

    “不吃。”大钢蛇和艾姆利多同时摇头。

    “你们杀过人?”

    “没杀过。”两精灵再同时摇头。

    “你们很坏?”

    “超凶!”两精灵同时露出二哈式狰狞表情。

    黎明挠挠脸。

    见他们一贯用来对付误闯岛上的人类的威胁彻底无效后,两精灵也就完全没了整蛊黎明的兴趣。

    水晶大钢蛇作为艾姆利多的守护者,它脑袋顶着艾姆利多,让它坐在自己脑袋上,它看着黎明,正声道:“人类,看起来你似乎早就已经知道我们的存在,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也就水晶大钢蛇和艾姆利多关系好,艾姆利多不会伤害它,它才不会因为触碰到艾姆利多的身体而被吸走情感。

    “我是一个精灵训练师,看到这座岛很有趣,想来会有什么厉害的精灵隐居在这里,想着能不能碰运气收服。”黎明马上直言道,在艾姆利多这情感之神面前,一切谎言都是虚晃和摆设,没有生灵(除了羊驼)能在它面前说谎。

    两精灵闻言就面面相觑,这么耿直的人类还是第一次见。哪一个上岛来的人类不是先狡辩一下,然后才说实话的。

    “那很抱歉人类,我们都不会也不能和你走的。”大钢蛇了解到黎明的想法后,当即摇头拒绝了。

    大钢蛇想了想,说道:“艾姆利多是情感之神,不能被人类收服,一旦它被收服或者受到什么伤害,对整个生灵来说都是一场劫难。你知道吗?艾姆利多它掌控着所有生灵的情感,你收服了它就再也没有什么生灵有这个能力去掌管情感,世界所有生灵都将会失去情感,同时它如果受伤,那每个生灵的情感可能就会遭到削弱或者紊乱。”

    “想想看吧,原本可能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削弱以后突然连提刀报仇的情绪都弱到低谷,仇都懒得报了。当然,这削弱还算是好的了,情感紊乱才最可怕。那甚至可能让你愤怒的情绪变成开心,你被绿的恨意变成高兴的‘当然是原谅他(她)’,想想是不是更口怕!”大钢蛇非常贴切的举着例子,却让某人脸色好黑。

    “呐,为什么拿我作举例啊?扑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又不是真的,打个比方而已啦。”

    黎明给这条蛇竖了一根中指,郁闷之余也明白了一件事。

    那就是这世间某些的传说小精灵是不能随便乱抓的,否则有可能会造成某些不可扭转的局面。

    由于在大钢蛇和他说话的时候,他有偷偷用心灵感应探听对方的心声,也知道了对方根本没有说谎,所以黎明也能肯定对方说的是真话。

    黎明挠挠头,得了,看来神兽收服计划算是流产了。

一百八十一 不可捕捉的艾姆利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