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 古空棘鱼:我忘记了我已经……(1/2)
作者:有道言
    翌日,黎明跟随着叶沁来到了燕京生物研究所,那只被人抓到的古空棘鱼此刻就被寄养在这里,也顺便被这里的工作人员研究着。

    在叶沁的带领下,黎明很快就见到了生活在巨大海水玻璃舱内的古空棘鱼,还没等他上前,叶沁却是对他说道:“阿明,你且先过来,我为你介绍一下这里的人。”

    闻言,黎明点点头,然后看着站在他和叶沁眼前的几位……狂热研究者?

    一共三男两女,最老的要属刚才抬头对黎明微笑一下然后又沉浸在显微镜观察的白发地中海,最年轻的要属两位男女,看起来年纪不算太大,最多也就在二十七八。

    叶沁耐心的给黎明一一介绍完了接下来会和他和叶沁一起共事的同事们,有的来自于生物学尖端领域,有的是细胞研究领域的高手,有的则是想叶沁这样的精灵培养师专家,而黎明和另一位三十来岁的瘦弱男子则以考古研究专家的身份而来。

    包括叶沁在内,黎明看着眼前的六人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后,便马上纷纷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实验上。叶沁让黎明自便,随后拖下了自己厚实的外套,拿下并穿上挂在实验室一角衣架上的属于她的白大褂,然后也来到了自己的实验桌上,拿起一份实验记录表就来到了古空棘鱼身边,对它进行了今天的观察。

    黎明要和瘦弱男负责研究古空棘鱼背上的斑纹,毕竟斑纹涉及的是古代大陆地图,所以得交给这里最懂历史的他们去做。

    瘦弱男似乎已经研究已久且十分投入,黎明一看那对黑眼圈和惨白的脸……啧啧,如若不是亲眼所见,黎明都以为他不懂节制,身体被掏空。

    瘦弱男对自己的研究还是十分兴奋且自豪的,他看黎明又是个后生,自然是滔滔不绝的给黎明说着。黎明对此微微一笑,心下表示理解,每个年长者面对自己后辈的时候,总会有种“我能装大逼”的错觉,毕竟按正常来说,他们吃的盐确实比你多。

    他名叫张轩,黎明手里此时正拿着他给的研究报告,认真仔细看完以后,对这其实还是个光棍的小老哥张轩又高看了几分。

    研究报告确实是十分详尽,短短几天就能通过查阅资料和自己的学识做到这样详尽的地步,黎明确实佩服之极。

    而张轩在和黎明交谈过程中,也发现了黎明的学识并不低,原以为来的或许是个助手,没想到居然是比肩的同行,这可把张轩惊了好了一会儿,随后他才更为兴奋的拉着黎明去和他参与研究中。

    黎明对这世界本土的历史其实说不上多了解,只是因为恰好在闲鱼时随意看了几本,他精神强大,这随意一看就已经完全将那几本书全部记住了,若真论起来,他其实比张轩还弱得多,只是张轩恰好问的黎明正好知道罢了。

    因此,黎明主要注意力还不是和张轩去查找资料,而是在古空棘鱼身上。

    黎明找了个借口脱开,然后就来到了叶沁那边。

    叶沁看黎明过来,便笑问道:“习惯吗?和我们这群研究狂一起工作。”

    “呵呵,没有什么不习惯的。”黎明笑着摇摇头,然后就把目光看向了在玻璃舱内海水中慢慢悠悠游动的古空棘鱼。

    古空棘鱼:水系岩石系长寿小精灵,67级,拥有隐藏特性结实,性格懒惰。

    (备注:活了上亿年的超古老小精灵,为记录大陆板块变动而生,每代古空棘鱼背上的斑纹不尽相同,斑纹记录着每代世界大陆板块的分部,因此想判断古空棘鱼的年份也可以通过看斑纹来判断。)

    看完备注信息,黎明顿时眼睛一亮,然后他便试着和古空棘鱼进行着意识对接。

    “古空棘鱼?”黎明轻轻给古空棘鱼传音道。

    闻声,慵懒的古空棘鱼竟然把身子轻轻扭过一下,把脸正对着黎明,似乎一下子就猜出了和它心灵交流的人便是黎明,它操着老迈浑厚的沙哑声,幽幽的回了一句:“什么事情,人类……”

    “敢问古空棘鱼你可有子嗣?”黎明问道。

    “没有。自从……嘶,哪一年来着,算了,懒得去想,反正一场海底火山爆发后,原本数量就少的我们一族就被冲散了。如今过去不知多少年,在和族人失散前我还是个孩子,没有婚配,之后我独自生活的期间就连一个自己的族人都不曾见过,更别说我和一条同族母鱼交配产子了。”古空棘鱼慢悠悠的说道。

    黎明:“……”

    好家伙,果然珍稀物种,活了上亿年的单身狗……哦,单身古空棘鱼。

    有些汗颜的黎明继续问道:“古空棘鱼,你知道你族人身上的红点标注的位置是什么地方吗?”

    古空棘鱼:“……”

    “嗯?”

    “……”

    “??”

    沉默半响后,古空棘鱼幽幽老迈的声音充满了嘲讽:“如果有一天你能回头看到你身后长了一双隐形的翅膀,那我想我就能回答你了。能动下脑子么?年轻人?我这一生连自己尾巴都没看到过,你叫我怎么看自己背上的红点?”

    黎明:“……”

    “你看不到你自己的,你不能看别的鱼吗?”黎明虽然被对方噎了一下,但还是反应过来吐槽回去。

    古空棘鱼幽幽的摆了下鱼尾,慵懒的说道:“活得太久了,看过也忘了,以前知道也记不清了。”
一百九十 古空棘鱼:我忘记了我已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