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八 电影不都这么演的么?(1/2)
作者:有道言
    “我的老天,这些三眼人类对付的精灵,好像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传说精灵啊。”陈茂因为工作,走遍过世界,听过也看过不少传说精灵的模样,当然他也只是通过别人口述和看到过一些与它们形象有关的古文物,并没有亲眼见过。

    这时,曾贤站了出来,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淡淡道:“没错,这就是超古时期,根迪亚思人与传说精灵的战斗。”

    “嘿!老曾头!什么超古不超古的,你忘了你和我当年可都是站在哪一边的?”陈茂闻言就是脸色顿变,抓住曾贤的双肩,有些不满的说道。

    曾贤却是“呵”的笑了下,老手一拍,打下这位老友抓住自己肩膀的手,道:“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了。其实,看到这个完整的壁画,还有我们眼前的这些完全不该是那个时期能造出来的工艺品,这还不能说明是有超古文明的可能吗?”

    闻言,陈茂面色不大好看,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多年来坚持的立场何其困难。除非在见到绝对证据的时候,才会被轰然打倒。

    曾贤说的话其实非常有道理,陈茂很清楚这一点,其实在他看到这壁画里的人物着装,还有他眼前的几个精细物品,他的立场就有些动摇了。

    毕竟,事先已经知道了,这个祈愿祭坛是至少上亿年前的建筑,那这里的一切也非常有可能就是上亿年前的东西。陈茂此时有些钻牛角尖的状态其实就只是想等,等之后的研究报告,那个可以击倒他思想的一个梆硬拳头!

    见陈茂不说话,也并没有阻止他继续往下说的意思,于是曾贤就开始侃侃而谈,讲述着他看了一本古籍,上面写着超古时期的种种事情。

    对此,一旁倾听的黎明对曾贤是心有感激的,曾贤这么做其实也是在保护他。

    曾贤的眼睛看向黎明的时候,笑眯眯的冲他挑了下眉毛,一把年纪了还跟老顽童似的,黎明对此不由一笑。

    这是一个好老师。

    等曾贤讲完,众人慢慢从重建的世界观回过神来,每个人脸上都是面如潮红,想挪步却发现已经站麻了脚。

    陈茂红着眼睛瞪着曾贤,呼吸十分粗重,曾贤讲的那一切都太玄奇了,如同重锤一样把他的世界观彻底锤爆!

    许久,陈茂才憋出一句话来:“那本古籍……在哪里?”

    见自己老友那不对劲儿的状态,曾贤怕自己给出让他不满意的回答后,自己会有性命危险,当即走了几步,躲在了黎明身后,只露出一个脑袋,一脸警惕的回答道:“那本古籍已经因为一场大火被烧完了,这世上除了我以外就没人知道。”

    “死扑街!”陈茂闻言当即发出一声怒吼,作势就要扑了过去,还好有周围的人拦着,不然现场就可能要上演一场老年拳击赛。

    一阵打闹过后……

    陈茂火气小了一些,但还是时不时语气不善的对曾贤冷嘲热讽。

    曾贤对这个没气量的老友,只能对他连连翻着白眼,倒是没和他互怼。

    “所以,这个手镯,还有这两个弹珠一样的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东西?诶诶诶,老扑街,问你呢!”陈茂问了一个问题,见曾贤不说话,又没好气的冲他说道。

    “求我啊,屎忽鬼!”曾贤一脸得瑟。

    “求你妹!快说!”

    “求我啊!”

    陈茂拿出了腰间的匕首……

    “我说!”曾贤秒认怂,看了眼那手镯,然后讪笑道,“其实我也不清楚,哈哈……”

    “……扑街,去死吧!”陈茂沉默了几秒,随后暴起。

    众人有一拥而上,将这发狂的老人拉开……

    最后,这手镯和珠子都被送到了科考队的研究组里,让这些人在临时实验棚里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特别之处。

    黎明对此很是蛋疼,这玩意儿他清楚的很,但绝对不能说啊!

    不出意外的话,这手镯应是超级手镯(百万手镯),就是mega进化的装备道具,手镯上的宝石就是钥石,而那两颗弹珠如果不出所料,就是盒盖子上面标的两个精灵的mega进化石了。

    它们的出现,标志着这个世界的人类很快就要进入一个新的精灵时代。

    黎明有些感叹,自己好不容易打开了辅助进化的大门,已然是加速了这个世界的发展,想着,这mega进化的概念可以先放一放,因为他也不确定这世界有没有mega进化的概念。可现在这局面,又岂是他能想到的呢?

    晚上吃完大锅饭,黎明坐在灵鹫山山脚的一块平整的磐石上,开启着识破技能细细打量着许愿祭坛,看看这祈愿祭坛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暗门。

    “阿明,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曾贤也刚吃饱饭,老人家嘛,喜欢饭后走走消食,这散步走着,他就碰到了自己最满意的弟子黎明。

    黎明瞬间收回技能,从磐石上跳下来,走到曾贤身边,笑着说道:“没事儿,我就是吃晚饭了觉得无聊,在这儿坐坐看看风景。”

    说着,黎明就陪着曾贤一起散步了。

    “阿明啊,今天我这么做,你会怪我吗?”曾贤走在路上,对黎明问道。

    黎明摇摇头,笑道:“您这么做我感谢您还来不及,又岂会怪您呢?毕竟,那些资料的来路,我并不好解释。倒是老师,还要辛苦您出面做挡箭牌了。想想白天的时候,陈老被气的那个模样啊,真是……难为老师了。”

    “哈哈哈……不碍事,老陈那家伙,还不至于因为这点事跟我撕破几十年来的感情。”曾贤摆摆手,语气里充满着确定。

    走着走着,两人不知不觉已经离开营地很远了,于是便掉头回走。

二百零八 电影不都这么演的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