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再换天地(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西樵山,位于广东佛山南海县,山势如莲,外陡内平,有七十二峰峦,群峰罗列,参差有序。

    山里有湖湖里有山,水在山中山在水里!

    正是此山全景写照,再加上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是观云海、看日出的避暑胜地,古往今来,常有旅人,来此游玩,亦有佛道僧侣,在此修建佛寺道观,供奉神佛。其中尤以宝峰寺声名最盛,每逢初一十五,上山拜佛上香的信众,不知凡几。

    然其偏末处,有一小山,名唤雾隐山,山腰上有一座道观,叫做上清观,却是破破烂烂,罕有人来,几乎被人们所遗忘。

    好在,雾隐山周围有几亩田,勉强倒也可以自给自足。

    这座道观,前几年,还有一个老道士在此隐居,乃是真正的隐修道士。但就在前年,老道士仙逝,这座道观,便就荒废了下来,再无半点人迹。

    王昊醒来时,睁眼所见,败破的屋梁,屋顶破一个大洞,阳光洞穿,投射而下,正照到他的脸上。

    眼睛转动,四周是破败的屋子,家具简单破旧,上面布满了灰尘,应是许久没人住了,早已荒废,此刻,他正躺在湿漉漉的泥地上,浑身难受,难以动弹。

    思绪乍一回身,王昊顿时便觉万千疼痛一起涌上,脸色一白,一口逆血已是忍不住的喷将出去,霎时浑身瘫软,一点儿力气也没有。

    “这感觉,像是受了重创。”

    一声苦笑,他扶着身旁的木桌缓缓站起,但就这么一个动作,却让他呼吸急促,冷汗涔涔,眼前一阵发黑,似要昏阙过去。

    “不能昏过去!”

    毕竟是经年修行之辈,虽然修为尽失,身负重创,但心性坚稳,远非一般人可比,忍着身上不断传来的剧痛,他硬是撑着,保持清醒。

    喘息片刻,待身子恢复了一点儿力气,他一步一步向外走,推开房门,走到屋外,来到院中。环顾四周,他这才发现,自己落身所在,原来是一座道观,三清法像摆在正堂,只是香炉已经熄灭了香火,周围空空荡荡,满布荒草灰尘,不像有人居住的模样。

    长吁一口气,既是叹息,亦是庆幸,他自忖眼下自己的情形,最好还是不见人,不是他胆小,而是此番受创,确实严重,不说修行者,即使一个稍微强壮些的成年人,他也对付不了。

    一步一步,来到正堂,三清法相前有一个破旧蒲团,扫开上面厚厚的灰尘,王昊缓缓坐下,开始闭目调息。

    眼一闭,一凝神,随即,他的脸上便就忍不住的浮现出一抹苦涩。

    脑海之中,天晶石光芒黯淡,看样子损耗极大。

    身体内更是血气大损,经脉受创,五脏具损,此时此刻的他,就像是一个久年患病之人,身体已经虚弱到了极点,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一命呜呼。

    王昊摇头一声叹息,脸上满是苦笑,他本来只是想将九幽魔功融入万化天功,不曾想,却在推衍的过程中,意外触及了天晶石的新功能,打开时空之门。

    可惜,穿越不是谁都可以享受的事情,他这副身体,因着穿越时空时候,受到时空乱流侵袭,虽有天晶石保护,但还是受了重创。

    不过,如果,这次穿越能够让他躲开大荒世界的杀劫,这般重伤,倒也不算吃亏。

    但就在他动念一瞬,脑海之中,天晶石立时便就反馈给他一道信息,原来,这一次的穿越,并非是永久性的,一段时间,一个月,或者一年,又或许十年,待到天晶石能量恢复,他终究还是要返回大荒世界的。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第5集:再换天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