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炼体重修(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时如逝水,一去不回,转眼之间,便是一个半月。

    王昊每日里,吃些水果,喝点清水,虽说过的清苦,但胜在安逸,山中静谧,无人打扰,正是他疗养伤躯的上佳环境。

    这段时间来,他已经平复了心绪波动,无论是昔日的大侠之名,亦或是现在魔头之身,再不能左右他的想法,所有一切,皆为过去,他要做的,是把握现在,从头开始,再踏修行之道。

    为了尽快恢复,王昊几乎没日没夜的在搬运万化天功,或是从道观后面的药圃里采摘一些草药。

    这道观原来的主人似乎有些门道,药圃里种植的药材,不仅种类繁多,而且,还有不少珍贵品种,如人参、黄精之类的,甚至还有一对首乌,应是上了年岁的,个头极大。

    用这些药材,他自搭配出一个方子,虽然,他现在的状况,无法开炉炼丹,煮成药汁,虽然药效差了一些,但凑合着倒也能用。

    就这样,一个多月下来,他身上的伤势已然近乎痊愈,虽然身体还处在虚弱状态,但行走坐卧已经无碍,与正常人无异。

    而且,似乎是因为再次穿越的缘故,他发现,自己在伤愈的同时,破而后立,资质又再度有了些许提升。如果说,之前他的资质比起先天道体还有些许差距的话,那么,现如今,他的资质已经足可以与初级的先天道体相比。

    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

    虽然,先天资质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修行者的成就,但不容置疑的是,无论在哪个世界,出众的先天资质,都会给修行者带来一定的优势,不可小觑。

    或许,也正是因此,这些日子来,他每日汲取初阳紫气,已经在体内滋生出一道本命真元,是修行之基础,亦可用来强壮身体。

    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久了,他已发现,这个世界的天地灵气,极其稀薄,远无法与天变后的地星和大荒世界相比,最多,也就比天变前的地星稍稍强上一些,一般的修行者,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下修真,基本不可能有所成就。

    好在,王昊可不是一般的修真者。

    万化天功,内壮神魂、炼气修真、外强体魄,几乎可以适应任何环境,是以,在了解到此方世界的天地灵气不足后,他已果断舍弃炼气之路,将着重点放在了炼体上。相比于炼气,炼体的门槛比较低。

    精气神,人之三宝,其实并无高下之分,只要将其中一样修炼到登峰造极,都可以成为纵横天地的盖世强者。

    当前世界的大环境,根本不适合炼气,炼神更是困难,所以,炼体是唯一的出路,何况,王昊已经凝练出了一道本命真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个时候,药圃之中的人参、首乌等大补药物可以派上用场了。

    先前,他身上伤势未复,虚不受补,所以在配药的时候,他不得不刻意抛弃了人参、首乌等大补药材,现在正是时候。

    连着半个月时间,王昊借助那些大补药材的功效,虚弱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虽然还未开始炼体,但身体却在药力滋补下,越发强壮起来,气力之盛,几乎可以比得上一匹幼年蛟马了!

    蛟马,是大荒世界的物种,成年之后,力气之大,能够达到一千公斤,远非一般的普通马匹可以相比。就算是幼年的蛟马,也有千斤巨力,搁在人的身上,绝对算得上是一股不容小觑的神力了。

    “是时候开始炼体了!”

    所谓炼体,就是通过锻炼身体,获取强大的体魄,拥有远超常人想象的强大力量。从皮膜、血肉、筋骨、内脏开始练起,然后洗髓换血,感应体内诸般窍穴,加以凝练、开凿,直至贯通一气,成就混元!

    不过,炼体的门槛虽然低,但想要修炼到高深境界,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否则,诸天世界,早就是炼体者当道了。

    炼气修真,需要有适合的环境,有浓郁的天地灵气供给修炼者修行所用,才能不间断的提升修为。同样,炼体虽然对于天地灵气没有那么强硬的要求,但却需要充沛的气血摄入,方能壮大体魄。
第6集:炼体重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