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武痴林,下山!(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傍晚时分,王昊方才踏着夕阳余光,自山中回返,手中除了些许药材,还有一只肥硕的野兔,足有三四斤重,是他回程路上猎到的。

    “道长您回来了!”

    方进道观院门,石勇就迎了上来,脸上满是恭敬神色。

    “我要给你兄弟配药,这只野兔你去处理一下,咱们晚上就吃它了。”

    王昊随手将野兔扔给了石勇,自顾拿着药材到一旁,去给向武配药,对于精通医术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三下五除二,他就配好了六副,早晚一次,足够向武用上三天的了,至于三天之后,这副药也用不着再接着吃了。

    另一边,石勇的动作也不慢,就在王昊配药的当口儿,他已经把野兔剥皮清洗好了,此刻正架在火堆上烤,隐约间,已经有肉香传了出来,另有一小块肉则在锅里煮着肉汤。

    晚上,王昊和石勇二人分吃了烤肉,肉汤比较好克化,向武稍稍吃了一些,虽然脏腑受损,勉强倒也还能消受。

    一夜无话,至第二日,留下石勇照顾受伤的向武,王昊依旧独自进山,费了番功夫,寻得狼群下落,以九幽邪噬之法,猎杀了三只野狼。回程路上,他也不忘采些药草,摘些果子,还猎了一只野鸡,充当晚餐。

    如此,三五日下来,三人彼此已经熟悉。

    石勇是附近山脚下的猎户,虽有一手好本领,靠着大山,倒也衣食无忧,只是,平日里花钱素来大手大脚,没什么积蓄,眼看年纪老大一把了,却还没娶上媳妇,看似活得洒脱,却也自有苦楚。

    原来,他心里早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叫做“文娟”,文娟其实也挺喜欢他的,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但文娟的父亲却始终不同意他们在一起,觉得他不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因着文娟年纪渐渐大了,文娟父亲便要为她另择佳婿,好在,文娟既已认准了石勇,死活不肯同意,无可奈何,文娟父亲便向石勇提了一个要求,要他拿出一百块大洋当聘礼,才肯同意他们在一起。

    对此,石勇自是一口应了下来,他虽无积钱,却是附近山中顶好的猎户,一百块大洋虽然不是小数目,但倒也难不住他,只是,难免要多往山中几趟,狩猎,或在山中找些值钱的药材、野货。

    至于向武,是他的名,他的全名叫“林向武”,相比石勇,倒是家境丰裕,与弟弟林向文,在佛山经营着一家祖传的茶楼,还有几间铺面,都租了出去,每月房租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与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弟弟林向文不同,他诚诚恳恳经营茶楼,在佛山内也算得上是个风评很好的人物,平日里,他最喜欢练武,拜在泰山武术馆馆主廖远宏的门下,人送外号“武痴林”。

    这一次,他跟着石勇想到山里见识一下,可惜,运气有点儿背,居然遇到了一群狼,差点儿丢掉了小命。

    他性子直爽,与石勇脾气相合,故能相交莫逆,也正是因此,王昊才能从他们的口中获悉这个世界的诸多信息。

    正如他所料,这个世界确实是地星的平行世界,眼下他之所在,依旧是华夏大地,只是,当今却正是华夏多灾多难的时代。

    一九三五年,乙亥年,无闰月。

    日寇已经占领了东三省,奴役北地百姓,疯狂掠夺华夏大地上的资源,幸有太祖率领的共和大军北上抗日,著名的八一宣言,就是在不久之前通告全国的。然而,此时日寇兵锋正盛,腐朽的国民政府无力与之抗衡,单凭共和微弱军力,北地抗战局势并不十分明朗,华夏正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值得庆幸的是,此时,日寇尚未开启全面的侵华战争,处在民国政府统治之下的两广之地,勉强倒也还算太平,尤其是广东佛山一带,正是经济复兴,繁荣昌盛,被称为民国四大镇之一。不过,这也并不代表,佛山百姓都已经过上了富足生活,这年月,能有一口饱饭吃,能有间屋子遮风挡雨,就算是过得不错了。

    不觉间,又是数日过去,这期间,山中狼群已经被王昊猎杀殆尽,借助九幽邪噬之功,让他的炼体有了不小的成效,一身气力,已然堪比成年的蛟马,两千斤巨力,让他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股骇人威势。好在,他毕竟曾是登临仙神境界的高手,非是一般人可比,对于一身暴涨的气力,倒也控制得住。

    王昊每日修炼,石勇倒是沾了不少光,虽然限于资质环境,学不到真正的仙武之道,但只一点皮毛,却也足够他受用。再加上王昊的指点,他所学外家功夫,倒也颇有几分精进,身手灵敏,较之初来道观的时候,几可说得上是脱胎换骨。

第8集:武痴林,下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