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集:闯金楼!(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王道长,我来了!”

    一如以往,王昊刚刚结束今天的坐诊,林向武就来了,他兴高采烈的道:“今天我又学了一个新的绝招,我师傅说,这一招是攻中有防,防中有攻,攻不离防,防不离攻,可我总不得要领,你可要好好指点指点我。”

    “好说,好说。”

    王昊微笑应声,他如今正研究着这个世界的华夏武术修行之道,有人肯送上门来让他实验,自然是再好不过。

    不得不说,林向武此人虽然天赋不怎么样,但胜在努力,再加上这段时间来王昊不吝点拨,一身武功修为,已然登堂入室,不比他的师父廖远宏差了,甚至,在气力上还要强上一筹。不过,对比王昊,却依旧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噼里啪啦.........”

    疾如风雷,更胜闪电,很快,后堂内的切磋就已结束,王昊自顾负手而立,身上半点灰尘不染,不远处的地面上,林向武正坐在地上,鼻青脸肿,嘴里不停抽着凉气,含糊不清的道:“我这一记绝招,明明是攻守兼备的,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你别光顾着念口诀,功夫吗,既然是用来打架的,当然要打到人才行。”

    王昊笑着道:“武痴林,不是我说你,就你师父那两下子通臂拳,其实你该学的都已经学了,现在你要做的,就是要勤学苦练,将所学武功练到炉火纯青,才能有一番成就,而不是一味的去学什么绝招。”

    “是。”

    林向武点了点头,从地上爬了起来,他似想起了什么,带着几分献宝的意思道:“说到功夫,今天晚上金楼倒是有场热闹,王道长你要不要去看看?”

    “哦?”

    闻言,王昊不由得眉头一挑:“说说看,有什么热闹可以看?”

    林向武不答反问道:“王道长,你可有听过宫羽田?”

    “宫羽田。”

    王昊点头应道:“自然听说过,他是现任中华武士会的会长,宫家六十四掌,打遍天下,几乎没有败迹,是华夏武术界的泰山北斗,怎么,他来佛山了?”

    “是的。”

    林向武感叹道:“都是岁月不饶人啊,宫羽田虽然是前辈高人,但也熬不过年岁逼人,他之前在北边已经办过一次退隐仪式,现在则是受到南方武林的邀请,要在这佛山再办一次,地点就选在金楼。”

    “原来如此。”

    王昊眼睛一亮,口中道:“这可是武林盛会,到时候,南方武林群雄汇聚,其中定然不乏高手,再加上宫羽田,如此热闹,值得一看。”

    “我就知道,王道长你肯定会去的。”

    林向武笑着道:“我也会跟着师父一起去,到时候,说不定还能与宫羽田前辈门下的弟子们过上几招,想想就令人激动。”

    “哈!”

    王昊回之一声轻笑:“好一个武痴林,那你可要小心些了,我可听说,宫羽田门下大弟子马三,有‘铁桥’之称,一身武功,尽得宫羽田真传,是年轻一辈中的顶尖高手,你小心一点,可别被他打残了。”

    “啊!”

    林向武惊诧失声,带着几分不敢置信问道:“不至于吧,铁桥马三之名,我也有听说过,只是简单的切磋,他不至于下狠手吧?”

    “若是平常,应该不会,不过,你可别忘了,今天晚上是什么日子。”

第11集:闯金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