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仪式,冲突!(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金楼,往昔风月之地,今日却成了群雄汇聚之所。

    宫羽田,师承董海川,一身武学,融合形意、八卦,创宫家六十四手,已然达至登峰造极之境,身为中华武士会的会长,可谓是当今华夏武术界泰山北斗一般的人物,他的退隐仪式,自然非同寻常。

    偌大金楼,都已经被包下,除开举办方精武会发出邀请函邀请的人,余者,皆是闯过门外关卡的武者,身怀绝艺。

    王昊来时,二楼的大厅之中,早已站满了人,大厅正中,搭有一个高台,台上摆着供桌,桌后端坐一人,看起来能有五六十岁,虽然头发花白,一脸褶子,但还是红光满面,腰背正直,所谓站如松,坐如钟,便是如此。

    毫无疑问,这位老者,就是现任的中华武士会会长,宫羽田!

    众人围着他或坐或立,在场之人,大都是华夏武术界有头有脸的人物,就连金楼所属,也有不少高手,如唱曲的阿姑,便是会八卦掌的高手,账房先生,精通形意拳,护院的则属杂家,什么拳脚功夫,都会上一些。

    时间慢慢推移,眼见着吉时已至,也不会再有人来了,精武会一方,有人虚手下压,打出了噤声的手势,场中一时安静下来。

    这时,宫羽田方才道:“我这辈子,只成了三件事。合并了形意门和八卦门,接了我大师兄的班,主事中华武士会,联合了通背,炮锤,太极,燕青等十几个门派加入。最后是搓成了北方拳师南下传艺。民十八年,两广国术馆成立,五虎下江南,就是我和李任潮先生在这座金楼谈定的。我是老了,新人要出头,我的引退仪式在北边办过一次。今日,承精武会的邀请在这儿再办一次,是想给南方的老哥们老同志做个告别。”

    他的声音极为厚重,看似不大,却能清晰的传递到大厅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能够听得清清楚楚,这正是功夫练到了极为高深处的表现。

    双手抱拳,冲着周遭众人施了一礼,宫羽田方才指着身后的一个青年道:“在东北和我搭手的是我的大徒弟马三,我的班,他接了,诸位可是得照应着他。”

    马三应声上前,冲着四周抱拳一礼,他没有说话,但眉宇之间,神色倨傲,一副天老大他老二的架势。

    “本来,我还想办最后一件事,那就是南拳北传,可惜我没有时间了,在这里的引退仪式上,和我搭手的,我想是位南方的拳手,当然,得大家认可才行啊。”

    说到这里,宫羽田脸上温和笑容瞬间消失不见,口中沉声道:“好了,我话不多说,诸位,挑一个吧。”

    此言一出,顿时满场沸腾,王昊立时便就发现,场中有不少人蠢蠢欲动,当然,老一辈的还是比较沉稳的,闹腾的都是年轻人。

    年轻人,本就性子冲动,再加上又是练武之人,气血更旺,稍加挑拨就忍耐不住,不是王昊瞧不起他们,这些闹腾的凶的,就算全都绑在一块儿,只怕都不是马三的对手,还想踩着宫羽田上位,实属痴妄。

    所谓的引退仪式,其实就是古代江湖中的金盆洗手,引退仪式之前的搭手,就是老一辈的把自己在江湖上积累的名声、名气留给晚辈。

    不过,宫羽田虽然已经做下了决定,却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把名声送出去,功夫不到家,入不了他的眼,那可不行!

    “我来!”

    闹腾中,终于有人忍不住了,是洪拳门下的一个年轻弟子,挑上高台,出手迅猛,径直向着宫羽田直扑而来。

    眼见有人来袭,宫羽田依旧端坐,老神在在的看着周遭诸人,仿佛跳上来的不是对手,丝毫不加关注。

    “哼!”

    乍闻一声冷哼,如同雷霆炸响,响彻了整个大厅,随即,就见马三身躯横移,挡在宫羽田面前,抬手之间,一记炮拳打出。

    “砰!”
第12集:仪式,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