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南京,南京!(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一日,日军攻占江阴要塞,同日,日军下达进攻南京的作战命令,南京保卫战开始。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二日,江阴防线失守,华夏海军主力第一舰队和第二舰队在中日江阴海战中被全数击沉,作为南京国民政府唯一的一道拱卫京畿的水上屏障宣告失守。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日,日军发起总攻,华夏军队虽然奋起反抗,无奈实力不及,连番溃败,两天后,南京卫戍军司令长官唐生智下达突围、撤退命令,华夏军队的抵抗就此........彻底瓦解。

    王昊来时,南京已然失陷。

    北都距南京,直线距离足有上千公里,再加上山水路阻,王昊的动作已经很快了,可惜,待他来到南京,日军已经攻破城防。大部分的华夏守军已经溃散而逃,但也还有人在死守,与日军进行巷战,用血肉捍卫国家。

    不怕死的毕竟少数,绝大多数人都是怕死的,当兵的也不例外,他们放下武器,主动向日军投降,但可惜的是,日军回应他们的,却是最残酷的屠杀。

    王昊向南京城内突进的时候,就曾不止一次的看到,那些放武器投降的士兵,被日军残忍杀害。而且,他们针对的不仅仅是华夏士兵,连平民百姓也不放过,烧杀抢掠,无所不为,一时,偌大南京,沉沦无间地狱。

    “该死的!”

    面对这种情况,王昊只有一个字,那就是:

    “杀!”

    放开手脚,肆意开杀,王昊如同鬼魅一般,穿行在大街小巷之中,但凡出现在他视线之中的鬼子,全数被他击杀殆尽,邪刃饮血,越渐邪异,刃芒上流转着邪异光芒,晦暗不明,仿佛能将人心吞噬。

    “救命!”

    “救命啊!”

    城里到处都是求救声,虽然,有一些善心的西方人在南京城的西北部建立了一个安全区,但是,这个安全区并不算大,容纳不了太多的人。

    王昊武力再强,终究只有一个人,人力有极限,他能救人一时,可却无法将人救出城,把人留在城里,难免还会被小鬼子祸害,所以,他需要帮手。

    “对了,南京城内,应该还有不少国军士兵,他们或许可以帮得上忙。”

    虽然,刚刚经历大败,这些国军士兵或许士气很低,很难与鬼子兵对抗,但王昊寻他们,是为帮忙转移百姓出城,不用直接跟鬼子兵交锋,相信,他们应该还是能够胜任的。

    心思把定,不在犹豫,王昊再向前时,便开始有意识的向着有枪声传来的方向而去,哪里有枪声,就代表哪里有抵抗,往那里去寻找,找到华夏士兵的可能性也就比较大。

    连着穿过三条街道,杀了二十多个正在街头横行的鬼子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昊在第四条街道上遇到了一群狼狈不堪的国军。

    “李教官,你看,那里有个道士。”

    就在王昊看见这群国军士兵的同时,这群国军士兵也看见了王昊,一个看上去才不过十六七岁大的少年忍不住出声道。

    “我看见了。”

    被称作李教官的是一个二三十岁的青年,相貌英挺,比一般的士兵,多出了几分文雅气质,显然是个读书人,他也看见了街上的那个道士,略作沉吟,口中道:“不要开枪,去两个人,把他带过来。”

    “是。”

第42集:南京,南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