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第一堂课(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第一堂课,就在校场上,王昊也不避开其他人,径直走到一块足有一人高的巨石之前,这巨石通体成黑褐色,上面纵横交错,满是沟壑。

    这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是一块高质量的精铁矿石,坚硬非常,是滕家庄平时用来验刀的重要道具之一。

    众所周知,滕家庄以铸造碧寒刀出名,每一柄碧寒刀的铸造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而且,铸造完成后,唯有在这样的精铁矿石劈斩出一道刀痕,才算是成功。

    王昊围着这块巨大的精铁矿石转了两圈,又伸手拍了拍。

    边上众人见状,纷纷停下修炼,一个个的紧盯着王昊,想看看他会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举动,这其中还包括不知何时混入人群中的滕青山。

    “射箭不仅需要过人的眼力,绝佳的反应,还需要一个特别重要的基础,那就是力量!”

    环视周遭,包括滕青虎几个年轻小伙子,包括那些村民,也包括混杂在人群之中的三岁孩童滕青山,王昊脸上神色肃穆,口中言语,更是严肃:“唯有足够的力量,才能够拉开足够强的弓,这是练习箭术的基础。”

    是啊,力量才是一切的基础,倘若连拉开弓弦的力量都没有,又谈何修炼箭术呢?

    “现在,我就为你们展示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力量!”

    沉沉话语出口一瞬,只见王昊蓦然伸出一只手来,似缓实快的按在那块巨大精铁矿石上,但仅只一瞬,便就收了回来,整个过程轻描淡写,不见任何烟火气息,尔后,他自负手而立,远远看去,倒也颇有几分高人风范。

    众人看在眼中,满是不解:王先生不是说要展示真正的力量吗?就这么轻轻一拍,到底算个什么情况?

    没办法,虽然生活在高武世界,但说到底,他们只是居住于深山老林边上的普通山民,见识有限,自是看不到王昊这一掌的玄妙。

    不过,他们看不出来,并不代表就没有人看的出来。

    “咦?!”

    乍闻一声惊疑,打破了宁静,众人目光所向,只见才刚满三岁的滕青山越众而出,走到精铁矿石边伸出他那纤细的小手轻轻一点,随即,惊人的一幕出现了,那块足有一人高下的巨石轰然倒塌,化作一块块只有巴掌大小的碎石。

    “这.........这是什么情况?!”

    “王先生方才不过轻轻的打了一掌,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威力?!”

    “高人,高人啊!”

    在场众人,无论年龄大小,尽皆忍不住的为之惊叹出声,就连滕永雷也没有想到,自己带回来的居然会是这样的强者!

    滕永凡一双眼,也直勾勾的盯着王昊,早知道王昊不简单,但直到此时此刻,他才敢肯定,王昊定然是一个强大的武者无疑!

    但要说震惊,此时此时最震惊的应该莫过于滕青山!

    两世为人,虽然,他早就知道武者内劲的威力强大,可是,当他亲眼见到王昊轻飘飘的一掌就将一块足有一人高下的精铁矿石拍碎后,还是忍不住的为之大感吃惊。

    且不说,那块巨石大小,要知道,那可是精铁矿石啊,硬度上,远不是一般的石头可以相比,要拍碎这样一块巨石,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一刻,他都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练习内家拳的决定了,以他对内家拳的了解,就算让上辈子达到了宗师级别的内家拳,也万万不可能发挥出如此巨大的威力。

    但他毕竟不是一般人,心念百转千回,只呼吸间,他就端正了自己的态度,躁动的心思亦随之平静了下来。

    连两世为人、见多识广的滕青山都被震住了,可想而知,滕青虎等一群山村少年,此时此刻,该是何等的震惊?他们一个个的,眼见着王昊如此厉害,心中更是欢喜不已,要知道,就在方才,他们已经拜王昊做了老师,这意味着,他们未来,也有可能成为像王昊这般的大高手。
第73集:第一堂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