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年祭(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年祭当天。

    临近中午时分,练武场上足足聚集了两千余人,包括王昊这个外来者在内,整个滕家庄几乎所有的族人全都在这里。

    按照每家每户既定的方位,站在各处。

    王昊则在站在最外围,他本是一个外来者,此番参与滕家庄的年祭,纯粹是以旁观者的态度,想要见识见识滕家庄的风俗。

    放眼看去,只见一尊巨大的鼎,摆放在练武场最前面,滕家庄两千余人井然有序地站好,族长‘滕云龙’站在最前面,旁边是几位德高望重的族老。

    静立片刻,场中一片宁静,眼见着吉时到来,族长‘滕云龙’当即走到一旁,那里摆放着铜盆,族长滕云龙先是洗手,用白布擦干后放在铜盆之上,立即便有族人,将三根高香递到族长手上。

    滕云龙持着三根高香,口中朗声喝道:“焚香!”

    一声喝罢,当即有族人持着蜡烛靠近过来,小心翼翼的点燃了这三根高香。

    随即,只见滕云龙持着三根高香,大步走向那巨鼎,在他身后,并排跟着三名壮汉,分明是滕永雷、滕永凡、滕永湘,族内最强的三位汉子,三人分别端着大盘子,上面分别盛放着煮熟的猪头、羊头、牛头。

    滕云龙肃穆的,登上台阶,而后将三根高香,插入巨鼎内。

    而滕永凡等三人,也将祭品,摆放在巨鼎前的台阶上。

    “奏乐,迎神!”

    滕云龙转头看向族人们,朗声道。

    “哐!”

    铜锣的声音猛地响起,然后是一阵敲鼓声,连续敲了九次,如一曲古老的战歌,回荡在整个练武场之上。

    “跪!”

    鼓声落下后,滕云龙随之朗声高唱。

    顿时,只闻一声轰然,练武场上,除了王昊这个外来者之外,两千余位滕家庄族人齐刷刷的,全都跪了下来。

    滕云龙这时候,也正对着巨鼎跪下,口中朗声道:“禹皇在上……”紧接着就是一系列的歌功颂辞,听得一旁王昊苦笑不得:“腾云龙这老头连张稿纸都没拿,居然还能说得这么溜,看来,他的记性好得很呐!”

    如果腾云龙知道王昊的想法,估计会诚恳的对他说一声:王先生,你想多了。

    额,滕家庄建立在此,已有数百年之久,一辈辈的传承下来,每一年的年祭,用得都是这一套台词,腾云龙担任族长的年月虽然没有数百年那么久,可也足足三十余年了,这一套台词早已被他背的滚瓜烂熟,自然用不上稿纸。

    转过头,看着那巨鼎,王昊感叹不已。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半年多了,王昊自是知道,这个世界人们对‘鼎’非常尊重。一切只因为,在这个世界,数千年以前,开天辟地以来最了不起的人物‘禹皇’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

    一统天下!

    这位传说中的至强者,禹皇一统天下之后,将天下划分为九州,聚集九州的青铜,炼制了九座巨鼎,分散在九州。

    从此以后,鼎,成为至高皇权、神权的象征,人们的精神信仰。

    “可惜了,这个世界武力强盛,高手如云,想要统一天下实在太难。自从禹皇死后,天下再次分崩离析。数千年以来,除了禹皇之外,就只有秦岭天帝曾经一统天下,可秦岭天帝死后,天下同样恢复大乱。”

    记忆的小说记载,再加上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了解到现实的信息,王昊自然知道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两个人物:

    禹皇和秦岭天帝!

    盖因,数千年来,也就只有这二人曾经统一过天下,但可惜的是,他们二人一死,天下立时就乱了。

    说到底,在这个武道昌盛的世界,权势必需要依仗武力来维护,没有足够强大的武力,根本不可能一统天下!
第76集:年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