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重返滕家庄(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楚郡城内,风声鹤唳。

    作为这座城池的掌控者,与青湖岛、归元宗并称三大势力之一的铁衣门,遭遇惊天大劫案,整个门派现有的财富被人洗劫一空不说,连祖传的半块藏宝图都丢了,这宛若天方夜谭的信息,一经传出,便在城内掀起轩然大波。

    不敢相信,难以置信!

    这是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身在楚郡城,他们自然知道铁衣门的实力强大,怎么可能会遭人洗劫?可是,随着时间推移,铁衣门上下人心惶惶的表现,再加上护法长老邓庚、和吴凡同两人身受重创的消息传出,无不表明,铁衣门确实出现了变故,即便没被洗劫一空,只怕也损失不小。

    而就在这个时候,楚郡城内,一家客栈的上房内,一个人褪下了身上的黑色斗篷,嘴角上扬,勾勒出一抹邪笑:“任你铁衣门掌控楚郡城,势力庞大又怎么样?到头来不还是喝了我王昊的洗脚水!”

    洗劫了铁衣门的人,正是王昊。

    事实上,他本来的目标仅是那半块黑铁宝图,但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妥,这无疑是在宣告别人,他的目标志在禹皇宝藏,到时候,只怕会引来无数人关注,不利于他闷声发大财的计划,所以,事到临头,他改变了想法,索性将整个铁衣门洗劫一空。

    空冥戒不愧是九幽邪尊这样地仙魔头的标配,里面空间极大,足够装下一座大城,些许铁衣门的财物,自然不在话下。

    不得不说,铁衣门还是很富有的,光是金钱财物,就是一笔庞大的数字,再加上那些珍贵药材、武功秘籍,价值就更大了。

    最令王昊满意的是,他如愿拿到了上半部分黑铁宝图!

    “禹皇宝藏!”

    一手一块,王昊小心翼翼的将两块宝图拼接在一起,顿时,黑光流转间,两块宝图竟然融合为一,形成一张完整的地图。

    这是一张数千年前的地图,数千年间,沧海桑田,地形地貌都在岁月流转中有了几可堪称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王昊毕竟有记忆中的小说信息可做参考,很快,就确定了禹皇宝藏所在的位置,赫然正是:

    “大延山!”

    兜兜转转,没有想到竟然又回到了原点,王昊一声苦笑,但转而又想,这样也好,自己正好可以借助滕家庄村民的力量,他们时代居住在大延山,对于大延山的地形熟悉,肯定能够为自己提供一些帮助,总比自己一个人漫山遍野的找要来得强。

    归程远比来的时候顺利,不过几天时间,王昊便就回到了大延山,这还是他分出心神参悟铁衣门功法的结果,否则,速度只会更快。

    许是离开的时间不长,大延山附近的村落除了年味渐渐散去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

    倒是滕家庄门口正热闹着呢,十余个庄稼汉正在地头田间厮打,没什么技巧,但拳拳到肉,倒也有几分看头,王昊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静立片刻,终于从他们的叫骂声中,渐渐听出了头绪!

    原来,与滕家庄的村民厮斗的是附近李家庄的人,他们是为了浇灌田地的水在争斗!

    缺水的年月,每一滴水对于庄稼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这一点不仅仅是在九州世界,就是在地星上,也是如此!

    王昊小的时候,就曾经听说过因灌溉水而引发的冲突!

    对于河道缺水,再加上降雨稀少,王昊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虽然心中偏向滕家庄,可别的村庄也得活命不是,无怨无仇,他做不出断人生路的事情。

    可惜,他到现在还未能突破元神境,否则,凭他的纯阳之境,倒是可以动用大规模的法术,行云布雨。

    先天道体天资绝世,根基无双,实力几乎可以横扫同阶修士,甚至越阶而战,但相应的,修行所需要的资源之多,也同样几乎是同阶之最!

    真正的强大,从来都不是无根之源,唯有足够的付出,才能铸就真正的无敌。

    “住手!”

    正当田间斯斗越见激烈,几乎要闹出人命的时候,一声大喝传了过来,王昊转头看去,只见不远处滕家庄内用处百十来个青壮,为首者赫然正是主角之父........滕永凡!

第80集:重返滕家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