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集:至强之道!(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禹皇,禹皇!

    天洪水宫之内,禹皇身影再现!

    虽然已经离去数千年,但不可否认,禹皇在九州大地影响力太大了!

    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至强者!

    他是第一个统一整个天下的存在,被整个天下尊称为‘禹皇’,如今更是被整个九州大地的人们年年拜祭,当作神灵!

    他统一整个天下,立九鼎,将大地划分成九州!从此以后,这片浩瀚的世界,才有了名字,被称之为九州!

    也是自禹皇之后,整个九州大地才有了真正的凝聚力,每一个人都自认是九州子民,在年祭时候拜祭禹皇,拜祭九鼎!在所有九州子民心中,论地位……后面的秦岭天帝、释迦祖师、诗剑仙,虽然同样是至强者,但始终都无法和禹皇相比。

    禹皇已经被神化!

    成为一代代九州子民心中的信仰!

    “当你发现这的时候,我也猜测不到,到底过去了多少年。”那高大虚拟人影有些唏嘘,“时间流逝中,没有什么可以永恒存在,我甚至于都无法猜测……你们这一代,是否还知道我的存在!”

    王昊默然负手而立,他明白,眼前所见正是禹皇,但实际上,只是禹皇在久远之前留下来的一段影像。

    “九州鼎的拥有者,我留下这天洪水宫,也是对将来的来者有所求。当然,对你有所求的同时,我也会留下一些宝贝给予你。”

    浑厚温和声音,在光罩内部不断回荡着:“在我年轻时,大地之上有着无数的部落,彼此厮杀。而且大地上山脉众多,河水也是泛滥成灾。我想改变这一切……可想做到这一切,必须拥有绝世武力。于是,我感悟天地,一路苦修,同时也率领我的部落不断扩张……当然其中经历了很多,直至最终,我突破虚境,达到至高圆满境界,统一整个天下,劈开一座座山脉,理清道道河流,最终,立下九鼎,划分这九州……说了这些,想必你对我也应该有一些了解了吧。”

    “哈!”

    闻言,王昊不由得一声轻笑,这禹皇的确有意思……恐怕是担心时间太久,世人早已将他遗忘,所以才将他的事迹简略叙说了一下。但仔细想来,其实,也不怪禹皇会这么想,毕竟,在禹皇之前,九州还处于蛮荒时代,一个个部落覆灭,一个个豪杰人物,在历史上没留下一丝痕迹。

    即便强如禹皇,也无法预测未来。

    “后来者,你可知道,我为何要立下九鼎,又为何要划分九州?”

    禹皇道:“因为,这牵扯到整个世界的秘密,如果你的修为能够达到虚境大成,届时,自然会明白。”

    王昊继续听下去,禹皇留下来的虚影,终于开始诉说修炼之道,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练神返虚。

    “虚境,分为入虚和洞虚两种境界,入虚,只是融合于天地。洞虚,却是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虚空,也就是,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

    禹皇感叹道,“当然,洞虚,比入虚,并不强多少。因为,洞虚强者,是炼化天地能量,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这是受天地压制的。而且,洞虚强者,因为受到压制,加上能炼化能量太少,所以创造的世界很小,一般只能在自己体内构造世界。”

    王昊明白他的意思,这无边的九州大地,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自有其运转之道。

第84集:至强之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