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集:禹皇宝藏(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持九鼎者来到天洪水宫,方能得禹皇宝藏,否则,就要面对来自禹皇留下的后手,在九州世界,除非同为至强者,否则,谁也挡不住至强者的力量镇杀。

    就算是王昊,坐拥血焰天罡护身的他,想要挡下至强者的绝杀一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但万幸的是,他并不需要如此,因为,他的手中,正好持有一尊九州鼎。

    禹皇宝藏,唾手可得,但在获取宝藏的同时,他也必须应下禹皇最后的请求,照应禹皇的门人后代。

    当初,禹皇留下了两脉传承,其一就在九州,是为禹皇门,传承数千年,底蕴深厚,至今犹是九州大地上最顶尖的大势力;其二则在遥远的北海之北!

    在浩瀚无边的北海最北边,亦有一片浩瀚的大陆,当然,那块陆地要比九州大地小很多,仅仅只相当于两州之地,被禹皇称之为‘北海大陆’。

    “那里比九州大地冷很多,整个北海大陆上大部分地方常年都覆盖着积雪……而那里,人口也很少,我九州大地有数亿人口,而那北海大陆,当年仅仅数百万人口。”

    禹皇脸上有着一丝笑容,“不过,那里的部落族人们,很团结,不像九州大地,各大部落彼此厮杀。”

    当然,那是数千年前的情况,如今,数千年过去,一切都已经改变,纵使强如禹皇这样的至强者,也无法测算。

    “我在北海大陆的后代,应该生活在‘神斧山’上。”

    禹皇感叹道:“相比较于禹皇门,我更担心北海大陆‘神斧山’,因为北海大陆天灾多,比如雪山崩塌,可怕的寒流来袭..........这些,我都无法改变。毕竟,这个世界的核心是九州大地,连九大本源都在这里,而海域等其他地方,则要恶劣很多。”

    “当年,九州大地战乱,我发现凭借我虚境能力想统一天下,很难。所以,我离开我的部落,开始一人独行天下……我去过南方蛮荒,直至尽头。我也去过东海,在海外诸多岛屿上游历过。”

    “我也踏入沙漠,在九州之西,那一个个沙漠中的小国闯荡过。”

    “最终,我踏入北方,穿过浩瀚的大草原,继续往北,直至最北岸。随即坐船……我当时只是想看看,这天地之浩瀚,又有哪些奇景。在海上,我独自一人漂泊向北……无边无际的海洋,天地间独我一人。在海上,近半年时间,我顿悟了。从入虚境界,跨入洞虚境界。”

    说道这里,他微微一顿,方才带着几分唏嘘道:“后来,我发现了北海大陆,一个没有内部战乱的地方,我在那里度过了十八年,有了妻子,孩子。十八年后,当我突破‘洞虚’境界,达到至高圆满之境后,方才重回九州!”

    至强者拥有一个世界之力,飞天遁地,自是不在话下,成为这样的强者后,九州和北海大陆虽然相距遥远,却也再无法成为禹皇的阻碍。

    “厉害了,我的禹哥!”

    此刻,王昊心里也忍不住为禹皇竖起了一根大拇指,“够狠,北海大陆、九州大地,两地各一个家。”

    只是,如此一来,对于应下请求的取宝者来说,不免要大费心力。

    好在,禹皇早已料知这一点,所以,他为后来者留下了足够丰厚的酬劳,而这酬劳,便是传说已久的禹皇宝藏。

    其一,是这里摆放着的九个金鼎,当初,禹皇在建造天洪水宫的时候,就已布下了禁制,这阵法能够汲取天地元气,每年,经过天洪水宫和开山神斧转化,都会产生一些北海之灵,流入金鼎之中。

    王昊曾经在铁衣门的书籍中看到过相关记载。

    传说,北海之灵,诞生于北海至深处,只需一滴,便可令人达到后天巅峰,不但丹田内内劲充实,经脉也会得到改造蜕变,变得坚韧宽阔,为禹皇门独有。

    “什么北海深处有?狗屁!这禹皇门是故意在散播假消息,这‘北海之灵’,根本是禹皇留下的。”

    作为一个修行者,王昊很清楚北海之灵的珍贵,一滴北海之灵,只怕比一颗朱果都要来的珍贵,毕竟,这东西不但能令服用者达到后天巅峰,还能改善经脉。

第85集:禹皇宝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