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集:风起宜城(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取刀!”

    宜城,扬州会馆,李府后院,伴随着滕永凡一声令下,縢永信、滕永岚等人,一个个的,纷纷从背上解下布袋,从包裹的兽皮内拿出一捆捆碧寒刀,放在地上。

    那青年武士依旧坐在椅子上,高傲地瞥了一眼地面上的碧寒刀,随即,口中淡然道:“老张,你们将这些碧寒刀每一柄都好好检验一番,防止这些山民以次充好!”

    “是,大人。”

    闻得号令,一位身形高大的中年人大步走上前来,同时招呼着其他人,“都过来,每一柄刀好好看看。”

    绳子解开,一柄柄碧寒刀顿时散落满地。

    一名名护卫,拿着碧寒刀仔细地观看,只见这碧寒刀通体泛着淡淡的绿光,抓着刀柄还能察觉到一阵阵凉意,刀刃锋利,毫无疑问,绝对算得上是一柄好刀。

    “大人。”

    老张恭恭敬敬的将一柄碧寒刀递给青年武士。

    那青年武士接过碧寒刀,仔细打量了片刻,微微点头:“看样子还算可以,就是不知道,用起来怎么样。”

    “各位大人请放心。”

    滕永凡满含自信的笑着道,“这碧寒刀每一柄在送来之前,我们都经过检验,我们滕家庄卖出来的碧寒刀,还从来没有一柄是次货。”

    “哼,是不是次货,验了才知道。”

    青年武士当即命人取了一大堆的木材过来,扔在地上,谓众护卫道:“一个个都用碧寒刀劈木材,试试看。”

    “是!”

    闻言,这些护卫们当即便用手中的碧寒刀肆意的朝木材劈去,只见那一根根木材应声而裂开,碧寒刀却没有一柄刀刃翻卷。

    “嗯?”

    见得这一幕,那青年武士豁然起身,从一个护卫手里接过一柄碧寒刀,伴随着右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刀刃,随即脸色一沉。

    滕家庄众人亦同时脸色一沉。

    王昊却自一声轻笑:“很好,很好,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契机来到,就让我,再为你们添上一把火吧!”心念一动之间,也不见他如何动作,一股莫名气息,已然自他身上扩撒开来,笼罩四周。

    “怎么回事,这柄刀,怎么卷刃了?”

    青年武士勃然大怒,猛地一甩手,将那柄碧寒刀扔在了滕家庄众人面前,正如他所言,这柄碧寒刀确实卷了刃。

    “你........”

    如果是以前,滕家庄众人自是看不出来端倪,但现在,滕家庄众人,每一个都是后天极限境界的顶尖一流高手,他们方才都看得清楚,是那青年以内劲弄卷了这柄碧寒刀的刀刃,现在却反过来责问他们。

    滕青虎少年脾性,最是刚烈,再加上王昊有意无意的影响,当即便道:“明明是你搞的小动作,现在却反过来怪我们的碧寒刀不好,你这人未免也太卑鄙了!”

    “你说什么?!”

    乍然闻言,青年武士眼中顿时怒意勃发,更有狰狞的凶光浮现,显然,这一刻,他已然对滕青虎动了杀心。

    “我说你.........”

    “青虎,闭嘴!”

    眼见着滕青虎还要再说,滕永凡一声大喝,打断了他的话语,随即,转过头来,对着青年武士讨饶道:“小孩子不懂事,还请大人万勿见怪。”

    “哼!”

    青年武士口中冷哼:“想要我不见怪,那也容易,只要这小子跪在地上,向我磕三个响头,然后诚恳的向我求饶,我或许能饶他一命。”

    “放屁!我用得着你饶?!”

    滕青虎闻言,亦是勃然大怒,他自猛然踏步向前,整个人好似一头下山猛虎,散发着浓浓的凶厉气息:“信不信我一巴掌拍死你!”

    “呦呵!”
第91集:风起宜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