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过去的是谁?(2/2)
作者:微染三月
    “不知道啊,都捂成那模样了谁能认识啊!”

    其他三人都摇头,摸不着头脑。

    只蒙着面也就罢了,那人身上还穿着黑半篷,裹的真是个严严实实啊,如果不是她露出的眼睛明媚清亮,个头也不算高,他们恐怕连男女都分不清!

    “真奇怪,如果她不是出去而是进来,非得好好查查不可。”

    按规矩,每个人进山门都得查验身份玉牌,但是出去则没有这么讲究。

    出了山门,楚瑶拐了个弯,把外面的衣服脱下来放到芥子袋里。

    不一会儿,温兰悦就来了。

    在门内若要参与弟子的集体活动,是需要穿门派发下来的统一衣袍的,修为不同,穿的衣服颜色也不同,金木水火土五境分别对应着黄、绿、蓝、红、黑五色。

    不过很多人讨厌换来换去,只要在门内几乎都穿着那身衣服,只有出门才会换成自己的衣衫。

    楚瑶在门内习惯穿那一身灰扑扑的衣服,因为灰色最耐脏,她整天不是干活就是练剑,穿上灰衣不显脏,只有有事时才会换上门内的黄衣。

    但温兰悦不一样,她是一直穿着门内衣服的,此时出门便换成了一袭粉色长裙,显得面比花娇,很是温婉。

    虽然是裙子但裁剪利落,并不影响打斗。

    “温师姐,这儿!”楚瑶朝她摆摆手。

    温兰悦望过来,一脸无语的走向她,“楚师妹,你这是又打什么主意呢,怎么还蒙着面纱?而且为何要在这儿见?”

    两人都在汐光峰,本该一同出门的,可早上楚瑶却传音给她,说要在山门外见面。

    “咳,为了保持神秘嘛。”

    温兰悦正要说话,却见山门处走出来了三个人,赶紧朝着那儿摆摆手。

    楚瑶看过去,来的三个人中两女一男,那两个女子都有些眼熟,应是以前在门内时跟温兰悦打过招呼,有一人正是苏冉,另一个好像是叫曾璐。

    至于那个男弟子,楚瑶却是不认得。

    “温师姐!”苏冉走过来,朝着温兰悦点点头,就看向了楚瑶,对她蒙着面的装扮表示奇怪,“这位……就是楚师妹?”

    “苏师姐好,我是楚瑶。”

    听了她的名字,才知道同行之人身份的曾璐与那个男弟子则是表现不一,曾璐是好奇的打量了她几眼,男弟子却是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开口道:

    “楚瑶啊……就是那个跟纪师兄……”

    “田师兄,你说什么呢。”

    苏冉赶紧朝他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就笑道,“给你们介绍一下,曾璐,田俊明,我们三个都是渺月峰的人,这位是温兰悦。”

    楚瑶朝着这个叫田俊明的看了一眼,呵呵笑了一下。

    “楚师妹,你在笑什么?”曾璐好奇的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