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本命契(1/2)
作者:微染三月
    两人一下子停下了脚步,彼此对视一眼,安静的噤了声,脚步却在悄悄的朝着那里靠近。

    “打……死死的打……留口气……”

    隐约有一道语气不善的男声响起。

    “唔……沈明启,你卑鄙无耻!”

    “我就是卑鄙,就是无耻了,你能奈我何?继续打!”

    “你……你就不怕被家主知道……”

    “沈千山,你清醒清醒吧,这时候的‘我’可是还在沈家呢,谁会相信此事是我所为?更何况你参加不了这次天尘洲大选,拿不了名次也去不了问心湖,沈家谁还会拿你当回事?”

    随着两人的走近,也能听清楚那边两人的对话了,那声音一道嚣张一道虚弱,与此同时还有拳打脚踢以及含糊的闷哼声。

    山势很高,还有着树和草丛的遮挡,楚瑶和顾明担心被看到就一直弯着腰,所以也就看不到具体的情形,但只听对话也能了解八九不离十了。

    “我们身上下有本命契……你不敢杀我。”被叫做沈千山,也就是此时正被挨打之人无力的说道。

    本命契?

    楚瑶不禁挑眉,所谓本命契便是在血脉或至亲之间下的一种契约,一般是母子、父子或者是夫妻之间存在着,当其中有一人死去时,死前他那一抹最强烈的念头便会传至结契的另一人那边,即使两人不在同一处,另一人也能知道他是为何死的。

    想结此契,必须用契魂珠,这种东西价格相当昂贵,几乎跟一件黄级灵器同价,不是大家族根本不会用它。

    沈千山却说他和沈明启身上都有这本命契,难道这是他们沈家同有的?

    这个沈家必定是个大家族!

    也是,有资格参加洲选的家族,自然不会是无名之辈。

    “谁说我会杀你呢。”沈明启轻笑了一声,很是张扬自信,“有本命契的存在,我当然不会轻举妄动,但我有的是办法让你静悄悄死去,还不会被你爹所知。”

    “你……”沈千山的声音中满是惊疑不定。

    本命契虽然厉害,可也会有失效的风险,比如当契主神智不清时死去自然就无法传达念头,又或者他是在睡梦中悄无声息的死去也是一样。

    如果沈明启早有准备,那他的确有把握在不触发本命契的情况下杀了自己!

    “唔……”

    他正在思索时,就觉得那些拳头和脚狠狠的击打在自己身上,他本就受了重伤,此时只觉得眼冒金星,眼前一阵阵发黑,连呻吟声都有气无力了。

    “好了,停下来吧。”

    再打下去他就真没命了,这可不是沈明启想要的,他适时的喊了停,下人都听话的退了下去。

    然后,沈明启就弯下腰,从芥子袋里取出了一瓶东西,打开塞子把药粉洒到了他的身体周围。

    “你,你洒的什么!”沈千山惊疑不定。

    “这个啊?这是迷棠花粉,让你浑身无力而且困倦昏睡的好东西,好好睡一觉吧。”沈明启轻笑一声,“我的好四弟,我就只做到这里了,你要能活下来那就是你运气好,你要活不下来,那可就怪不得二哥我咯。”

    沈千山急促的喘息着,眼睛恶狠狠的瞪着这个族兄,如果眼神能杀人,那沈明启早死一百次了。

    “我这可是真心话,你要是运气好真能活下来,对我来说也不会有任何影响,谁让你的天选令已经被我毁了呢?没了天选令,你就参加不了洲选,咱们沈家子弟若是不能在洲选中拿到名次,按规矩是得不到家族好资源的,你就是现在比我强些又如何,后劲不足,终究还是比不得我,不足为患。”

    “呵,既然你不是非要我的性命,又何必多此一举?”沈千山瘫在地上一动也动不了,不知道是不是迷棠花粉起了作用,他只觉得头脑昏昏沉沉,若不是他咬着舌尖逼迫自己清醒,说不定已经是昏睡了过去。

    他身上有着许多伤口,那股血腥气连花粉的香气都遮挡不了,用不了多久就能引来妖兽。

    “因为要羞辱你啊。”沈明启站起身,轻轻拂过自己身上的灰尘,“你看,沈家的天才沈四公子也有沦落到这样的一天呢,你爹娘不是以你为傲吗,家主不是常常把你的名字挂在嘴边教导后辈吗?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就是一条死狗!”
072 本命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