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分一成(1/2)
作者:微染三月
    是不是丹师?

    楚瑶眼睛一动,道:

    “你先说什么事,我才好说我是不是丹师啊。”

    老赖:“……呵呵姑娘您真逗,你别想多了,我找你这是大大的好事啊!这不是上次出了飞霞草的事吗,我觉得你对灵草研究颇深,所以想请你在店里掌掌眼。”

    咦?

    楚瑶眼睛一亮,“你继续说。”

    “我这小店就是卖灵草丹药的,同时也会收上一些。那些散修把在外采到的各种东西拿到我这店里卖时,那品质是参差不齐啊,有一些常见的肯定没问题,可还有一些生僻的就比较麻烦,这时候就是考验眼力的了……”

    修仙界植物千奇百怪,谁也没把握全认得,便是把它们采过来的散修也不一定认得是什么,要是认错或者是高估,那他身为店家可就吃亏了。

    “你说的这个活我倒是可以胜任,但我却不能长久待在你的铺子里,所以……有些可惜了。”

    楚瑶在易辰的万符阁都忙不过来了,虽然想赚些外快,但奈何时间不够啊,虽然心动可也只得拒绝了。

    “其实也不用一直在,每天下午待一会儿就够了,他们要是来一般也就是那个时候。”赖掌柜赶紧说,“姑娘,我看你经常出入万符阁,时间应该还是有的吧?用不了多大功夫的!而且你要是在我这儿干的好了,平时想买些灵草丹药什么的,我也能给你便宜不是?”

    楚瑶眼睛眯起来,邪邪一笑,“赖掌柜倒是有趣,是时时关注着万符阁,还是时时关注我啊?”

    这货该不会是别有居心吧,难道……是看上易辰……的什么东西了?

    老赖闻言险些摔翻,“不不不,姑娘你想哪去了,我这不是没事的时候在门口晒太阳,发现万符阁的客人竟然比以前多了,好奇之下就去瞄了一眼……”

    楚瑶无语,万符阁距离草药堂是挺近的,中间也就隔了几家铺子罢了,但它的生意不好是出了名的,本以为四周的邻居把他们给忽视到底了,没成想都这样了还有人关注。

    “来帮忙也不是不行,但你打算给我多少好处啊?”

    丹师?她不是。别说炼丹了,她连炼丹炉都没摸过呢,但因为学毒的缘故对灵草的了解比较多,如果只是掌个眼,她还是可以的。

    “这个……现在还不好说啊,还不知道你过来以后是否……”老赖呵呵笑了笑。

    “这样吧,你若有拿不定的就去万符阁寻我,或者在外头喊一声也行。价钱呢就按件来算,我帮你看一样物件,你就给我分两成。”

    “两成?!”老赖吓的声音都变尖锐了,“你疯了,只是看一眼,怎么……”

    “不行就算了,我还忙着呢。”

    楚瑶懒得废话,转身就要走,她还等着回去折腾这千丝藤呢,哪有功夫搞价还价。

    “一成,一成总可以了吧!”老赖高声喊道,“每请你品鉴一个物件就分你成交价的一成,另外我收上来的东西若你检查出有问题,价钱再另算如何!”

    “成交,不过是市价的一成。”

084 分一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