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分一成(2/2)
作者:微染三月
    楚瑶回头一笑,贝齿微微泛光。

    成交价?这赖掌柜把东西收上来时不知道得把价压多狠呢,按那个钱来算,她才真是疯了。

    这精丫头!老赖抚胸哀叹,心中已经拿定了主意,除非实在看不准的东西,否则决不叫她过来!

    “千丝藤啊千丝藤,就看你的了!”

    再次回到房间,楚瑶就直勾勾的看着这个小罐子里的绿色植物,仔细数了数,共有十条枝条,长度只有小拇指左右。

    这十条就是主枝了,以后长的枝条都会在它们的基础上生出,一分二二分四的成长。

    把手放在上面,楚瑶就闭起眼睛,控制着灵气的涌出。

    起初时没什么感觉,只知道灵气在消耗,可渐渐的,楚瑶就像是进入到了千丝藤内部似的,能感觉到它枝条的伸展与欢快。

    “不行,太快了……又慢了……得均匀,嗯,均匀……”

    根据感受到的情况,楚瑶不停调整着灵气的输出,这才慢慢稳定下来。

    如果凑近千丝藤并仔细去看,就能发现它们的枝条正在以一种极缓慢的速度生长着,且起初时枝条的粗细不平均,慢慢才变为正常,这就是楚瑶开始时灵力没控制好的缘故。

    一个时辰过去了,楚瑶无力的睁开了眼睛,把发僵的手给收了回去。

    “让我看看……你就长了这么一点点啊,唉,我可怜的灵气……”

    身体里的灵气被掏空,楚瑶只觉得疲累不已,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她看着这绿绿的千丝藤,心头满是怨念。

    老娘的灵气全分给你了,你才只长了这么一点,你这哪长的是枝条啊,这长的分明是我的灵气啊!

    “明儿再伺候你,睡了睡了……”

    把千丝藤收进芥子袋,楚瑶倒头就睡。

    千丝藤在成长期还是挺娇弱的,不似成为材料后那种柔韧,它的成长速度及枝条平滑状态全看修士注入灵气的情况,如果灵气量正好且均匀,它就长势可人,如果灵气忽多忽少,它就会粗细不匀。

    一两根时可能还看不出来,当它长满千丝之后就会非常明显了,要是长的实在糟糕,辛苦注入的灵气就会打了水漂,因为那样的千丝藤根本做不了材料。

    至于输入的灵气量,那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它个头的长大及藤丝的增多,所需要的灵气也会不停变幻着,需要修士及时调整。

    累极睡去之后,楚瑶只觉得这一觉睡的格外的香,早上她仍是天一亮就起的床,想到易辰说今天要干活,就直接起身去了万符阁。

    本以为自己去的已经早了,没想到易辰起的更早,她到时他已经开始卷起袖子干活了。

    屋里一番折腾自不必说,新的牌匾不是买来的,而是易辰不知道从哪弄来的一块沉苏纹木,比起原先的那块要显得厚重高档一些,至于字,楚瑶提起的时候易辰是这么说的:

    “我的字不好看吗?还按以前一样写不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