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头指蛇(1/2)
作者:微染三月
    “是啊,是个去打猎的散修拿来的东西,不过他这次运气好,途中经过一片山谷,谷中长着的灵草有不少,可把他高兴坏了。”

    赖掌柜笑着说道,手下不停的整理着灵草,有些带着泥土的就把泥土拍干净,若有损坏的就修理整齐,弄好之后再装入精美的盒子里。

    这一转手,品相看起来就好了不少。

    “看来掌柜认识那个人。”楚瑶点头道。

    她看着赖掌柜的动作,自己却安然的坐在一旁,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

    两人说的很清楚,楚瑶不是来帮工的,而是掌眼品鉴、按件算工钱的,她帮忙倒没什么,但掌柜若是看她好说话,以后这样的杂活便会自然而然的落在她头上,那时她是拒绝好,还是不拒绝好?

    或许赖掌柜会有所不满,但她相信自己会给这草药堂创造价值,到时赖掌柜留她还来不及,又哪里会介意这些小事。

    “嗯,他为了攒晶石买灵器,已经往返香渺谷很久了,偶尔采些灵草就会来我这儿处理。”赖掌柜正在剥壳,那是一种硬壳果子,外头是青黑色,剥开后就会露出里头乳白色的果子来,“不过他以前都没这次的收获大,你看,竟然还有苏落樱呢。”

    掌柜的语气有些得意,那个散修根本不懂灵草,只是路上看到有什么东西含有灵气,就会用兽皮包裹着手将其采下来,能卖就卖些钱,不能卖也没什么可惜的,正是因为这样,赖掌柜可没少从他那儿赚钱。

    苏落樱是一种灵果,味道鲜美清甜,汁水丰富,被不少富贵人家当做零嘴买来吃,价格很可观。

    楚瑶刚想说什么,却是突然间心中一颤——

    “掌柜住手!”她惊呼出声,腾的一声站了起来。

    “怎、怎么了!”

    赖掌柜吓的脸都变了,心中咯噔一下,手一哆嗦就把正剥壳的果子丢了出去。

    楚瑶来不及回话,赶紧把那包兽皮拿过来,身子退后了一步,拔出了腰间的剑,用剑尖在里头拨弄着。

    苏落樱生长的土地是旱砂地,土地粗砺无比,这本没有问题,可这种土地却是极容易滋生一种妖兽——

    头指蛇!

    丑黑剑轻轻的划过里头的灵草,楚瑶看的极其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藏身之物。

    赖掌柜不知道她这般小心是在做什么,他只是心疼的看着自己丢出去的果子,还有兽皮里包着的众多灵草,“哎哟喂,你小心些,剑都把东西划坏——啊那是什么!”

    只见楚瑶突然间手中用力,剑尖直接戳着了一物,并且用力往下一砍——

    “嘶——”

    那东西突然弹了一下,似是想要愤起攻击,然而剑直接刺中了它的身体,它尖叫了一声之后用力扭了扭身体,就渐渐没了动静。

    楚瑶剑尖一挑,就把它朝着门口丢出去,她的剑拔出时就有乌黑色的毒血流到了地上。

    “怎么会有头指蛇混在里头!”

    赖掌柜吓的脸都有些发青了,人也有些恍惚。

    楚瑶把染血的剑在兽皮在擦了擦,这才不紧不慢的收回,“这里头很多灵草是那人在旱砂地采摘的,这种土地里很多毒蛇毒虫,头指蛇就是其中一种,且它很喜欢在灵草植物上小睡,被采过来也是很正常的。”

089 头指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