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章 一路上把别人吓得够呛(1/2)
作者:八景宫中客
    ‘一窟鬼’聚集在一起,开始时,皆是修习定江府内一家武馆的粗浅功夫,‘内功吐纳法’‘铁砂掌’,他们倒是也有过拜师学艺的心思,不过别说大门大派,便是一州一郡的门派都注重门面,不肯收他们这些丑陋奇怪之人。

    若非魔道高人难以找寻,这七兄弟便是拜入魔道也心甘情愿。

    好在后来巧合之下在一个破落世家劫得了一门三转内功《回元功》,十余年来倒也练出了一些明堂,只是总归没有名师教导,武功也是稀松的很。

    只是几人被拒绝得多了,对这拜师学艺的心思也就渐渐淡了,只顾半隐居在此,每隔段时间便出门做得一次‘维持生活’的营生。

    是以张浪说完之后,那‘一窟鬼’竟是面面相觑,有些不知所措。

    过了许久,这几人才朦胧反应过来,自然知道面前二人也没有恶意,反而是个大机缘。

    随后曹南便心念一转,急忙着带兄弟六人跪了下来,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又问道:“不知恩师名讳?”

    “贫道莫桑子,和你们一样,也是个孤魂野鬼,先起来吧”

    莫桑点了点头,叹了一句。

    随后张浪又把话一说,这七人闻得要去大梁,也不过是微微一讶,便点了点头。

    索性也是孤魂野鬼,无牵无挂,去哪又有何关系?

    不过七人倒也颇有孝心,收拾好细软之后,竟然硬是将莫桑求着进去,清洁了身体,换了身干净衣裳。

    这莫桑道长拾掇之后,倒也相貌堂堂,血气充足,脸阔鼻挺,看上去不到四十岁,颔下一缕长须,颇有些高人风范。

    如此一来,张浪与莫桑道人并着‘一窟鬼’共九人,直往牤昌郡城而去。

    一路上几人样貌颇奇,连连惊吓路人暂且不提,一直到了下午,这方才到了牤昌客栈之内。

    “还不回来……”

    唐兰此时正呆坐在上房客厅的椅子上,嘴里呢喃,脸色羞红,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她听到敲门之声,只当张浪回来,却是面纱也未系,便急冲冲的过去开了门。

    开门之后,她却是被吓了一大跳,不由得一步倒退,小脸煞白,又见张浪也在其中,才不由得抚了抚胸口。

    ‘莫慌,都是些武林同道。”

    张浪见她模样,倒是心里一乐,又接着道:拿上东西,我们赶路。’

    随后几人便带上行李,出了客栈,找到郡城的车马行,点了辆马车,又点了几匹好马,直出了城,沿着官道往南去了.

    张浪来时从平州来,回去时却是要去往云州,自然走得便不是一条路了。这一路由‘大头鬼’驾着马车带着莫桑道人和各人行李,其余人骑着马,速度倒也不慢……

四十九章 一路上把别人吓得够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