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 他居然还邀请我(1/2)
作者:八景宫中客
    说起来,十国承平近二十年,少起刀兵,是以每逢天气晴朗,天下各处,经常有人在郊外纵马,围林捕猎,倒也渐渐成了通行天下的风俗来,并冠以四季之名。

    不拘王公贵族,山间猎户、各方武者,或为消磨时光,或为打猎谋生,或为搏兽练武,都有可能发生这围猎之事。

    便是张家,去年也在灵页郡郊组织过一场春狩。

    但是这围猎之事,当先的便是一个围字,其次才讲一个猎。

    若是惊了猛兽,又围不好,使得猛兽冲撞出去,那就是祸端了。

    伤到了弱者,便是害人。

    伤到了强者,便是害己。

    道理就是这个道理,谁都知道,所以归结起来,还是强弱的道理。

    这四个人境武者看他只是通脉境,自然是不想再论,便要把他当作弱者,直接拿兵器来讲道理了。

    再加上他们本就想通过狩猎来炫耀武艺,如今失了大熊,就想以张浪做完目标,所以仗着人多,便攻了上来。

    一时之间,那四人便已掠身袭来,一把三尖刺,一把长剑,一对吴钩,一对短刀,皆是寒光霍霍,带起呼呼风声。

    张浪却是嘴角一撇,直往袖中一探,四颗银白棋子已经落于手中,运起混元真气,手腕一转,便打了出去。

    这一出手便是四棋同发,带起风声嘶鸣,仿若雷霆乍响,分袭四方。

    这其中使长剑的和双刀的两个武者只得通脉境,当时便闪躲不及,直接受两枚白棋击中,打在胸口,直接透胸而过,摔落下来。

    另外两人却俱是感应境界,杀机临身,便有反应,加上江湖经验也颇足,陡见一道白虹临身,一个矮身闪躲,一个持刀交错碰开,双双躲了过去,随后一个起落,手中兵刃便往张浪身上招呼。

    一个持着寒光湛湛的一对吴钩交错之间便绞向张浪脑袋,一柄长剑亦是朝着张浪胸口刺来。

    张浪见两人杀到,却是丝毫不慌,脚步分化两仪,骤然踏出。

    身躯先左倾,再右斜,便将二人兵刃让过,随后揉身进步,云龙三折顿时闪出。

    眨眼之间,已是一式‘密雨行云’直至一人背后,一式混元掌‘天坤倒悬’猛然拍在那使三尖刺的武者头顶之上。

    接着身形又是一式‘飞龙翻云’,瞬间翻身折向另一人,对着胸口又是一掌‘白虹贯日’!

    这两折两掌刹那变完,那两人招式又老,哪里来得及反应过来!

    掌劲临身,一人脑浆直接崩流,眼见就不活,另一个却是被打落在地,瞬间吐出鲜血。

    那武者见自己四人,甫一接触便是三死一伤,脸上早已变得惊惧,又不敢置信。

    他也不是什么硬气之人,只吐出一口鲜血,低声说道:“求公子高抬……”

    “要拿刀剑讲道理,便该有死的觉悟。”

    张浪撇了一句,右袖一挥,一颗白棋又猛然从指尖弹出,瞬间射就穿了那人后颈,打断了他的话语。

    剩下的人都是凡境武者,见到这场面,更是是战战兢兢。

第六十九 他居然还邀请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