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章:扫叶一笑,无相之态【第二更】(1/2)
作者:大小三狼
    此时,天翊肩上的小貂突然从一种迷离的状态中醒转过来,紫黑大眼左右滴转,好似在找寻着什么。

    天翊顿在那里,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回荡着刚刚那神秘老者的言辞。

    想着想着,天翊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抹久违的笑容,这是他这三年来,第三次笑。

    正在天翊肩上左顾右盼的小貂,似是惊觉到了什么,跳闪之下,已是落到地面,继而抬眼望向天翊。

    看着天翊脸上重现微笑,小貂那迷萌大眼中,突有晶莹浮掠,忽闪之下,似是有要落泪的意思。

    见此一幕,天翊俯眼瞅了瞅小貂,继而亲切道:“小家伙,怎么?这是要流泪的意思吗?”

    下一刻,小貂的身子直化作一抹流光落入到天翊的怀中,毛茸茸的身体在天翊的怀中来回挤缩着,天翊没有看见的是,小貂的脸颊之上真的如他所说的那般,划落出了两行泪水。

    天翊看了眼地上堆积在一起的落叶,脑海中不由浮现出老者清扫秋叶时的微笑,暗叹道:“扫叶一笑,无相之态!”

    继而天翊对着身前躬身一拜,道:“多谢前辈今日之点悟,此恩天翊铭记在心。只是天翊修行尚短,还达不到前辈那般无相心境。”

    说着,天翊缓缓朝着树屋走去,之前那神秘老者的一番言辞,对天翊的开导极大。

    只是天翊尚且还做不到如老者那般心境纯净无染,那种无欲无念、坦然自得的心境已然接近超脱,虽是如此,不过天翊却也从老者的言语中感受到了宁静、祥和。

    翌日一早,天翊所在的树屋迎来了幻长风与凌枫两人。

    “不忘,你的要求我都吩咐下去了。”幻长风笑望着天翊说道。

    天翊淡笑之下问道:“幻城主,我可否与其他弟子一样,正常在学院学习?”

    见状,幻长风与凌枫皆是一怔,一来是天翊这突然而然的要求,二来是天翊脸上那浅浅的笑容,他们打认识天翊那一天起,便没有见过天翊笑过,那一副冷峻的面容好似敷着一层严霜寒冰一样。

    “不忘?你?”凌枫想要说些什么,可突然竟不知该从何说起,天翊的变化,就如幻烟城天际之上的烟霞,来得不可预料。

    天翊望了望凌枫,说道:“我想同其他弟子一样,我的身份是天幻学院的弟子。”

    闻言,幻长风与凌枫相视一笑,不知为何,此时天翊给他们的感觉,已经不再如之前那般不可接近。

    下一刻,幻长风大笑着说道:“好,既然不忘有此要求,自是应该满足。凌兄,今日应该是宣老在教授炼丹之法吧?”

    凌枫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凌兄带不忘去丹阁一趟了!”说着幻长风含笑离去。

    待得幻长风离去后,凌枫便带着天翊前往天幻学院的丹阁。

    天翊的肩上,小貂伫立;天翊的背上,灵棍斜靠;灵棍的顶端,挂着葫芦。

    这一副装束,与之前的不忘先生毫无差别。只是给凌枫的感觉,现如今的天翊,却好似再也不是之前那个不忘先生。

    此时,天幻学院的丹阁之中,上千名弟子正聚于此处,丹阁之大,可见一斑。
十三章:扫叶一笑,无相之态【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