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天幻丹阁,信手选材【第一更】(1/2)
作者:大小三狼
    “小枫,你去忙自己的吧,这里的事情交给我好了。”被称为宣老的老者眯眼笑了笑,望着凌枫说道。

    凌枫躬身点了点头,瞅了瞅天翊,折身离去。

    宣老的目光落至天翊身上,一脸深意地问道:“你叫不忘?”

    此时天翊尚还处于昨日的追忆中,突听宣老这般一问,顿作一惊,点头道:“前辈,晚辈不忘。”

    宣老悠悠一笑,接着目视到幻羽与幻茵所在的丹鼎处。

    “不忘,你且与幻羽、幻茵两人共用一鼎吧!”

    天翊对着宣老行了一礼,继而迈步到幻羽与幻茵所在的丹鼎前。

    整个丹阁,丹鼎数百,每一尊丹鼎前都有三两人作伴,不是天幻学院小气,做不到一人一鼎,而是因为炼制丹药着实有着不少限制,总不能让一个修炼水元力的炼气士一人独占一尊丹鼎吧?

    看着天翊朝着幻羽与幻茵走去,其他弟子纷纷投递去羡慕的眼神,不忘的名声很大,关于他的传闻更是数不胜数,在这些弟子看来,若是能得到不忘先生的道语点拨,那么足可使得他们在修途上少走许多弯路。

    只是碍于丹阁的规矩以及凌枫之前的叱喝,他们此时也不敢有太过的表现。

    幻茵见到天翊后,满脸怨色,小嘴一嘟撇过头去不再理会天翊。

    幻羽对着天翊点头示意了一下,神色中亦是透着一股淡漠。

    天翊顿了顿,望着幻茵道:“幻茵,昨日我说的话的确有些过分,还请见谅!”

    天翊对着幻茵欠了欠身,继而侧身转向高台看去。

    “恩?”

    幻茵与幻羽闻言,皆是一震。

    幻茵偷瞄了天翊一眼,心中一股莫名的情愫不由自主地澎动起来,呼吸都显得有些不自然,那个在她眼中自以为是、自命清高的家伙,竟然主动向她道歉了?

    幻羽愣眼巴巴地望着天翊,眼中惊愕涟涟,这还是他认识中的那个不忘先生吗?

    “嗖!”就在幻茵与幻羽震惊之际,天翊肩上的小貂突然窜了出去,躲闪间,便已扑入幻茵的怀中。

    见此一幕,幻茵先是一惊,小貂冷不丁地举动,确有些让人防不胜防的感觉。

    当幻茵看清怀中飞来之物乃是小貂后,神色中的惊愕顿时消散无踪。

    小貂那雪白的貂身,黑紫萌动的大眼,翘翘的长尾,无不勾起了幻茵心中的怜爱之情。

    “你把这乖貂儿送给我,我就原谅你!”幻茵抚抚了小貂,对着天翊商量道。

    幻茵这话一出口,那躲在其怀的小貂突然惊颤了起来,抖动间似有要挣脱离怀的趋势。

    天翊回望之下淡笑道:“这要看小貂自己的意思!”

    “哼!一点诚意都没有。你那么凶,小貂儿跟在你身边,说不得什么时候就遭你毒手了。”

    说到这里,幻茵连忙看向怀中的小貂,继而劝语道:“小貂儿乖,以后跟着姐姐好不好?跟着姐姐能吃好、喝好、睡好哦!”

    小貂闻此,萌眼滴溜溜地转着,就在幻茵惊喜之际,小家伙一个窜动便飞了出去,稳稳落到天翊肩上,接着一个劲儿地摇着头。

    与此同时,高台之上的宣老已是开口道:“今日炼制的丹药在风澜大陆很普遍,名为辟谷丹。按照老规矩,你们先把炼制辟谷丹的药材选取出来!”

    下一刻,那身立与案桌前的弟子们纷纷动起手来,但见不少弟子的手中流转出一道道强弱不等的元力,这些元力在一株株药材上缭绕着,似是在探查着什么。

    “喂!你愣着干嘛?还不把药材选出来?若是让宣爷爷看见你偷懒,那你可就要小心了,就算是爹爹也护不了你。”

    天翊正好奇这一恢弘场面,不料一旁的幻茵却是这般催促。

    “我?”天翊愣了愣,当初在登云峰的时候,他也见过烈阳炼制丹药,但却没听说炼制丹药前,还有选取药材之说。

    “不是你是谁?我哥修炼的是雷元力,我修炼的是火元力,难道你要让我们来选取?”幻茵理直气壮说道。

    幻羽苦涩一笑,心道:“我这小妹怕是还与不忘先生斗气呢!”

    “茵儿,还是我来吧!”幻羽挽了挽袖,便欲上前。

    “哥!让他来!”殊不知幻羽刚一迈步,幻茵便一把将其拽住。

    “茵儿,不忘他修炼的也是火元力啊!”幻羽无奈说道,之前与天翊交过手,他自然知道天翊修炼的是火元力。

    幻茵顿了顿,戏谑道:“那他还是不忘先生呢!”

    听到这两兄妹的对话后,天翊微微笑了笑,一步靠前,接着随意在案桌上的一堆药材中选取出了一些。
十四章:天幻丹阁,信手选材【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