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无味之丹,浑圆漆黑【合更】(1/2)
作者:大小三狼
    沉寂了好半响,众人方才醒悟过来,那些天幻学院的弟子在看天翊时,眼中的精光尤盛之前,暗道:“不忘小哥就是不忘小哥,对丹法之术竟也有着这般感悟,真是让人不佩服都不行。”

    幻羽神色中的轻谑已不在,天翊能这般深刻地剖析文、武双火,已然极为了得。

    见众人崇色飞扬,幻茵撅了撅嘴,道:“光说有什么用?炼制出高品质的丹药才是真本事!”

    说着,幻茵鄙夷地瞅了瞅天翊,言语中轻蔑之意再明显不过。

    天翊没有理会幻茵,伸手间,便从堆放在案桌上的药材中选出了十来株,小貂见此,身轻如燕地从天翊肩上跃到了案桌上,似是怕自己待在天翊肩上会对其炼丹造成影响。

    天翊在丹鼎前顿了顿,他不会什么炼丹手法,甚至开鼎炼尚且属于生平第一次,虽早有心理准备,可真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天翊却有种不知从何处下手的感觉。

    宣老见状,笑道:“不忘,这之前你既没有炼制过丹药,我且在一旁指导你吧!”

    宣老瞄了瞄案桌上的药材,道:“炼丹的步骤并不复杂,融炼药材,药液精化,接着将精化后的药液融合成为雏丹,在经过简单的蕴丹就可以了。”

    说到这里,宣老还欲开口,奈何天翊点头之下已是有了动作。

    只见一道火元力从天翊手中涌出,闪烁间便落至到丹鼎中,继而轰声乍起,一团火焰汹汹升腾。

    下一刻,天翊拿着药材的一手,轻轻一抛,继而那一株药材直落到火焰之中。

    “滋滋...”那药材投入到火焰中后,继而快速消融。

    幻茵撇了撇眼,道:“武火太盛,这样炼制下去,怕是连药液都要被焚灭成为虚无了。”

    周围的弟子听闻幻茵此言后,皆是点了点头,他们虽然钦佩天翊的言道之能,不过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那被天翊投掷到火焰中的药材,此时正以极快速度消融着,照这样的趋势下去,那药材铁定会如幻茵所预言一般,被焚灭成为虚无。

    幻羽涩涩一笑,从天翊融炼这第一株药材的模样就能看得出来,天翊的确是第一次炼制丹药。

    想到这里,幻羽心头的紧张不由舒缓了下来,天翊第一次炼丹,即便侥幸成功了,也决然不可能超过幻茵所炼制出来的“八纹辟谷丹”。

    宣老的目光一直紧盯着天翊,神色中颇有些疑惑不解的意味。

    天翊此刻可没时间去顾忌其他人,这真正亲手炼制丹药的时候,他方才发现炼丹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一边要控制药材的投放,一边还要注意火元力的控制,还得时刻关注被融炼的药材的情况,稍微不小心,说不得就炼制失败了。

    知晓此理后,天翊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来:“为何炼丹时候要一株株药材去融炼呢?如果可以一次融炼,为何不一次融炼?”

    这般一想,天翊手中的火元力顿时一收,那悬浮于火焰之中的药材突失把控,继而在回撩之力的牵动下直接掉落在了地面上。

    见此一幕,众人震惊万分,天翊毫无征兆的将火元力撤回,实在是太突然了,哪怕是宣老也未曾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小貂眨巴着大眼望向天翊,眸中泛动着浓浓的疑惑。

    幻茵见状,轻蔑一笑,侃道:“怎么?我们的不忘大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面对幻茵的戏谑之言,天翊未作丝毫回应,伸手间只见一道虚影划过,停顿之际,其手中已是多出一株药材,这一株药材与刚刚天翊炼废的那一株药材同为一种。

    “恩?”

    “这?”

    “他怎么做到的?”

    众人骇然地望着天翊,那被天翊拿在手中的药材乃是天翊重新在药材堆中选取出来的一株,只是让众人惊愕的是,他们竟没有一人看清天翊是如何从药材堆中将其拿出来的。

    “这小家伙的手倒是挺快!”宣老暗暗赞叹道,哪怕如他这般明眼,也只感受到那一堆药材中刚刚有一股风劲浮掠。

    若说天翊这般举动已然使得众人啧啧称奇,那么接下来他的一番动作却是让众人彻底陷入到惊骇中。

    只见天翊悠悠一笑,继而随手对着丹鼎一挥,手中那一株药材既作掠空之态,若是只有这一株药材也就罢了,可让人诧异无比的是,紧随那一株之后,竟是接连显现出十来株药材。

    众人根本没有看清天翊是如何做到,只知这一刻那案桌之上原本被天翊选取出来的药材已是一株不剩。

    幻茵瞠目结舌地望着天翊,此时她还来不及思虑天翊为何会有这般举措,她所惊愕的是,天翊的手法竟然如此之快,快到好似闪电,根本让人捉摸不到。

    宣老挑了挑眉,不可思议地望着天翊,以他的眼力,也只看到刚刚有十数道风影错落到案桌之上,继而将那十来株药材卷动而起。

    若这是在元力的作用下使然,宣老并不会感到奇怪,甚至可以凭借元力的流动感知一切,但刚刚天翊的手上根本没有丝毫元力溢出,宣老相信自己的判断,正是如此,他才会这般吃惊。

    宣老与众人所不知晓的是,当初天翊还在中土皇城的时候,可是以手上功夫娴熟至极而被皇城之人所提防,“圣手神偷”的手速若是不快,那么天下的小偷岂不都要饿死?

    此时,那一株株浮掠在空的药材,以抛物之势飞至丹鼎上方,众人尚且还处在震惊之中,一道“轰”声便将众人纷纷惊醒。

    天翊的手中再次涌出火元之力来,飞腾之下演化成一道道凶猛火焰,顷刻间,丹鼎之上便被一簇火焰所覆盖,那十来株药材亦是瞬间淹没在了火焰中。

    被火芒声惊醒后,众人纷纷侧目而望,只见丹鼎上火势狂盛,呼呼声下热浪席卷,那十来株药材更是难觅其踪,好似已经被那火芒吞噬了一般。

    这一刻,众人再一次陷入到惊愕中,一个个神色呆愣地望着天翊。

    “所有药材都没了?”

    “一起融炼?”

    “这怎么可能?”

    “......”

    幻茵惊愕之余,愤怨道:“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这般融炼药材,难道他还以为自己是炼丹大师不成?”

    “这般融炼药材,需要消耗的火元力庞大不说,在文武双火的转换时更是要求苛刻,一个不小心便会导致药力受损,不忘实在是太冲动了。”幻羽叹了叹气说道。

    宣老眯了眯眼,目光在幻羽与幻茵两人身上游离了片刻,两人见状,这才闭口不言。

    见状,宣老收回自己的目光,心道:“这小家伙的火元力怎生得这般奇怪?为何连我都看不透其内景象?”

    想着想着,宣老的眉头竟是不由自主的皱在一起,天翊给他的震惊已然够多了,之前千尘树下他还能看透天翊之念,可眼下,宣老自己都有些不确定起来,自己真的已经看透了眼前这个小家伙了吗?

    不知何时,天翊已是闭上了双眼,全身心投入到了丹药的炼制中,渐渐地,天翊进入到了一种奇妙的状态。

    在天翊自己的感知中,能看见腾飞的火焰,在那火焰的覆盖之下,十来株药材内,一道道液状物正快速地来回游动着,接着一道道火芒飞扑到药材之上,那附着在药材外的壳状物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融不见。

    一番灼炼下,那十来株药材竟是全被融炼成为了药液,缭动间彼此缠绕在了一块。

十八章:无味之丹,浑圆漆黑【合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