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章:哪里放肆,哪里糊涂【第一更】(1/2)
作者:大小三狼
    “既是如此,那不忘就却之不恭了。”

    天翊将木盒收纳到储物袋内,并没有丝毫揉捏推脱之意,若是换做他物天翊或许会婉言谢绝,但此番幻长风所送的东西,乃是衍魂草的灵种,天翊自是难以拒绝。

    天翊清楚记得,当初辰南子在吸纳了那一株“千年衍魂草”后给他的留言:“千年衍魂草,还需十株!”

    十株千年衍魂草,天翊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凑齐,至于七彩琉璃,按照幻长风的说法,数量应该不多。

    天翊要让辰南子苏醒,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见天翊收下自己的赠物,幻长风蔚然一笑,来之前他还思虑着天翊若是拒物不收又该如何说辞。

    “不忘小哥!”一旁的凌枫刚一开口,天翊便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

    天翊道:“凌阁主,你还是叫我不忘吧!”

    凌枫一愣,尴尬笑了笑,道:“不忘,此次前来,我们还有另外一事叨扰。”

    幻长风微微颔首,接过话道:“不忘先生...”

    听到幻长风依旧这般称呼自己,天翊不由得皱了皱眉。

    幻长风见状,稍做一顿,继续道:“不忘先生,距离烟塔武会举行,还有十二天时间。实不相瞒,这之前,我的确是抱着一丝利用先生的心态。先生你若是觉得有不妥之处,大可不用去参加烟塔武会,之前我所承诺的七彩琉璃,事后依旧会转交到先生手中。”

    说到这里,幻长风对着天翊歉意地躬了躬身。

    “恩?”天翊眉尖一挑,不悦道:“幻城主?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既然答应了,那么自然不会变卦。况且这种无功受禄的事情,我不忘又岂能沾染?”

    “不忘小哥,幻兄并没有其他意思,只是觉得有愧小哥罢了。”凌枫连忙打圆场道。

    天翊瞅了瞅身前的四人,给他的感觉,今日这几人都变得较平日古怪。

    “凌阁主,幻城主,不忘现在是天幻学院的一名普通弟子,你们用不着对我这般客气。不久后的烟塔武会,我会参加,食言之事我从来不做。”

    说着,天翊便欲转身离去。

    临走之际,天翊顿了顿,背对着几人道:“幻茵,你今天举止实有些反常,给我的感觉,你似乎是在强颜欢笑。”

    幻茵一愣,脸上的笑意顿作收敛,今日来此她本就瞥了一肚子气,此时被天翊一语道破,她心中的愤怨顿时上涌起来。

    “不忘,你给我站住!你既然说自己是天幻学院的普通弟子,见到爹爹与枫叔叔时,为何没有一副谦敬模样?这是一个弟子见到老师时该有的姿态吗?再说了,我们怀着诚心而来,你就不能对我们真诚一点?”

    幻茵此话一出口,幻长风的脸色顿时大变,继而厉喝道:“幻茵,不可放肆。不忘先生行为做事,岂是你能随意评点的?还不快向不忘先生道歉?”

    幻茵凝视到幻长风身上,眼圈中泪花闪烁,每每面对天翊时,自己的父亲总是向着天翊,这让她心头很不是滋味。

    “爹爹,茵儿没错,为何要道歉?”泪水顺着幻茵的脸颊飘落而下,这一刻,幻茵只觉得自己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

    下一刻,天翊转过身来,散光到幻长风几人身上,俯道:“不忘的确是有些得意忘形了,还请幻城主你们见谅!”

    “不忘先生!”

    “不忘小哥!”
二五章:哪里放肆,哪里糊涂【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