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喜从何来(2/2)
作者:长夜弦思
    竹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蛇虫鼠蚁都从窝里爬了出来,鸟儿鸣叫与扑扇翅膀的声音此起彼伏,连竹叶似乎都沙沙作响。

    灵物出世,附近的生灵都有本能的感应,受到莫大的吸引。

    一只乌鸦如黑色的闪电般飞扑过来,张嘴啄向南冥手中的红芸豆蔻,却被南冥一指弹飞,落在地上时只剩几根羽毛和空洞的骨架。

    南冥将红芸豆蔻一口吞下,连咀嚼都没有就吞进了肚子里。

    异香消失,四周的异动霎时间安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他大嘴一张,一颗拳头大小的深红色的果实被吐了出来。

    “沙沙沙……”

    竹林里骤然风声大作!

    鸟兽如同着了魔似的毛发乍起,形成了一条奔腾的洪流!

    “安静。”

    没等它们闹出太大的动静,南冥淡淡地朝那边看了一眼,闻风而来的动物生灵顿如惊弓之鸟般缩了回去,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仿佛看见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

    连十万年份的红芸豆蔻都无法诱惑它们。

    这在南冥的腹中世界呆了十多万年、已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红芸豆蔻,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药效,南冥自己也不知道。

    大概,吃了就能多出十几条命吧?

    反正对他还是没有用,他一条命都嫌多。

    “唔……找个机会,给那便宜姐姐吃了吧。”

    这样她就不会随便死了。以后折腾起来,也不用太过小心翼翼。

    想着又翻出南音给的那本《太古心诀》,照着上面的法门修炼起来。

    这功法名字中正,实则是一本不折不扣的邪功,修炼时要吸取四周弱小生灵的一丝灵念,以壮大自身的神魂。

    虽然这一丝灵念极为微小,但如果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吸取,积少成多,滴水成河,也是不可小觑。

    至于那些被吸取灵念的生灵,虽然没有性命之虞,但也会感到神志不清、昏昏欲睡。到了更深的层次,就能够在争斗中直接拉扯敌人的神魂,端的是厉害非常。

    “这种邪异的功法……会收录在藏经阁里?”

    南冥脑袋一歪,在床上翻个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看来我亲爱的姐姐,还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真是有趣。”

    他就这么斜躺在床上,闭目入定。

    运转《太古心诀》的法门,顿时感受到方圆百里内无数生灵微弱的灵魂气息。

    他微一吸气,那些生灵顿觉脑子一懵,一丝灵念被抽取了出来,如百川归海般汇聚成一条,被南冥吸进了鼻子里。

    “哧溜……”

    就像大夏天吃了一碗冰粉,感觉颇为舒爽。就是有点不够,还想再来一碗……

    但若是再来一遍的话,恐怕就会被人发现异状了。

    还是先养一段时间吧。

    南冥打了个呵欠,正要偷懒睡个午觉,却忽然察觉到一丝异样。

    一缕对他来说弱小到微不足道的神念,循着冥冥中的某条路径,如丝线般接入了自己的识海……并且,竟然在试图抽取自己的灵念?!

    ——谁给它的勇气?

    他一下子打起了精神,眼里露出兴奋,兴致勃勃地顺着这条丝线反溯回去,悄然抵达了那神念的源头。

    然后——

    南冥的嘴角,慢慢、慢慢地咧了开来,露出一个极为兴奋、近乎狂喜的笑容。

    “嘿嘿嘿……”

    他先是发出“嘿嘿”的低沉笑声,肩膀不住颤抖,笑声越来越大,渐渐地压抑不住变成了一阵丧心病狂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刚洗完碗筷的阮小枝怯怯地躲在窗前,看着从来不苟言笑的自家公子像发了癫疯一样哈哈大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是什么,让公子如此的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