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救我(1/2)
作者:长夜弦思
    青瞳不知为何,轻易就选择了相信这个陌生人的话。

    或许是本能促使她去相信。

    “你好好休息吧,把身体养好,过几日也要一起出去狩猎。”

    她对南冥说,“此地危险重重,我们不可能白养你的。”

    说完,便撩起帐篷走了出去。

    看着这女人妖娆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南冥斜躺在床上,一只手撑着脑袋,眼里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心中略微估量了一下时间,他已经在这个世界呆了五天零九个时辰。小世界的时间流速与本世界不同,在本世界那边,大概等于睡了个午觉而已。

    如此又过了几天。

    南冥结束了躺在床上的日子,开始随青瞳及营地里的青壮到外面去狩猎。

    狩猎的地点在营地附近的一个石林,里头有些豺狼虎豹出没,运气好时也能遇上几只肥美的老鼠。

    青瞳是狩猎队伍里唯一的女性,身手却远比其他男人矫捷,足尖一点便能跳上一个石柱,甚至能在陡峭的石壁上飞奔如履平地。营地里的那把百十斤的强弓,只有她可以轻易拉到满弦,并且一箭就射下了天空中的雄鹰。

    南冥觉得,就算这营地里的其他青壮一拥而上,怕也是打不过这个凶悍的女人。如此武力,做个首领自然绰绰有余。

    他们每天都能打到差不多的猎物,晚上把猎物肢解了,在营地中央升起篝火烤着吃。

    篝火噼啪作响,火光映照在每个人脸上,有种血一般的艳红。

    据青瞳所说,这个营地里曾经都是一个村庄的人。朔风荒漠所在之地,原本有一座繁华的城池,只是后来被妖邪毁灭了。

    因为四周都有妖邪,他们这些人被困在了这里。这里有古时候留下的隐蔽阵法,可以隔绝妖邪的窥探,不会在睡梦中就莫名其妙地死去。

    营地中有一口古井,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唯一水源。

    说起这个,青瞳被火光照亮的眸子里不禁泛起一丝愁色,若是那口井枯竭了,他们这些人也就没有活路了。

    火光幽幽地在每个人的眼里跳动,他们安静地撕咬着肉块,气氛一时有些沉闷,只觉味同嚼蜡。

    “大哥哥,给你!”

    一个清脆的声音打破了这沉闷,南冥斜眼一瞟,是那个叫珠儿的小鬼。她睁着大而水润的眼睛,粉嫩嫩的小手递过来一串烤好的肉,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他也不客气,接过来一仰脖,整条塞进了喉咙里。

    再拔出来时,便只剩光溜溜的一根烤叉。

    这耍杂技般的动作看得小女孩一愣一愣的,青瞳没好气地白了南冥一眼:“别教坏小孩子!”

    “咯咯咯……大哥哥好厉害啊!”

    珠儿却开心地笑了起来。

    小孩子不记仇,经过这几日的相处,她已经把南冥捏自己脸的事儿忘到了脑后,反而与他特别的亲近,一天到晚“大哥哥”、“大哥哥”地叫着,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在南冥身后转悠。

    “珠儿好像很喜欢你呢。”

    青瞳轻声说了一句,看向珠儿的目光略有些柔和,“这孩子是个可怜人,父母都在狩猎中受伤死了,一个孩子无依无靠的,我就认了她做妹妹。若是以后我有什么不测,希望你也多照顾一下她。”

    南冥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小女孩一眼,眼神有些奇怪的意味。

    他咧嘴一笑:“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夜渐深重。

    众人陆续回到帐篷憩息,篝火的余烬跳动着暗红色的幽光,偶尔闪烁出几点火星。

    南冥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无聊地打了个呵欠。

    他觉着身下的被榻似乎有些硌得慌,掀开几层席子摸了摸,摸出一张用兽皮鞣制的软布。

    随手摊开,两个潦草的血字跳入眼帘:救我!

    他眯起了眼睛……

    帐篷外突然传来呜呜的风声,阴风吹得门帘猎猎作响。

    南冥心中一动,眼疾手快地把血字藏在怀里,蜷起身体装作熟睡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风声渐渐停息,无边的寂静笼罩了四野。这个世界的白天也是昏暗的,夜就更加的黑。

    他知道那东西已经走了,便又坐起身来,拿出那张血字饶有兴趣地看。两个血字写得极为潦草,一横深一撇浅,透过字迹都能感受到书写者扑面而来的紧张与惊恐。
16 救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