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查问(1/2)
作者:长夜弦思
    妖藤?

    南冥有点不乐地皱了皱眉,这种又老又韧还没什么味道的玩意儿,并不在他日常的食谱里,除了偶尔兴起时会用来磨牙,就没什么别的期待了。

    既然不是美味,也懒得和颜悦色。

    “活,还是死?”

    “活。”

    妖藤也很言简意赅,倒是比较令他满意。

    于是他也不废话,直接问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层?”

    南冥也是才发现,这个小世界竟然内有乾坤。朔风荒漠所在的地方只是世界的表层,这沼泽之地算是第二层,营地里的那口古井,便是连接两层世界的通道了。

    至于下面还有没有更多的层,他也不知道,故有此一问。

    但妖藤却是惶恐地摇了摇——好吧,它并没有头,只能是抖了抖藤条:“小的也不知道……真不知道!只知下面还有许多层,是数也数不尽的。”

    “小的只是混在最上面几层的渣渣,实在不清楚深层的情况……”它谦卑地说道。

    它说的是真话。

    这话让南冥眼睛一亮,不自觉舔了舔唇。

    如此说来,这小世界岂不是个微缩版的千层饭盒?数也数不尽的世界层……不就是数也数不尽的大餐?

    真是个复杂精巧的世界。

    这不可能是天然形成的,多半是某些蝼蚁给自己设计建造的老窝,或干脆就是他们死后的产物?

    南冥记得之前有过一些纪元,就极流行修炼些体内天地、丹田小宇宙、识海神国什么的,和他的腹中世界倒是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

    他们死后遗留下的尸体,往往会演化成一些破烂世界,然后被后来的蝼蚁当做寻幽探秘的地图,去获取所谓的大机缘。也有些个没死透的,憋着一口气等个几十万年,就为了等一个夺舍复活的机会……

    不过,这世界原来的主人,怕是早就凉了。

    见南冥静立着不说话,妖藤畏缩地趴在了他的脚下,小心翼翼地用讨好的语气说:“大王,您是不是想去下一层,小的可以给您指路……”

    “不用。”

    南冥摆摆手,止住了它的话。

    若真是天文数字一般的层数,不知要探索到什么时候,他可没有那么多的空闲。

    他考虑过是否要把这整个小世界吞入自己的腹中,可想了想又觉得,不能竭泽而渔。况且,囫囵吞枣也尝不出什么味道。

    看了看这枯树上吊着的人茧,他略有些好奇:“这些东西都是干什么用的?”

    “小的……小的要开一个宴会,有几位朋友要来用餐,这些都是准备好的食材。”

    说到此事,妖藤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几条藤尖羞涩地卷了起来,“只是粗茶淡饭,大王若是喜欢的话,也请随意享用。”

    “不必了,我不吃这些。”

    南冥委婉谢绝了它的盛情邀请。

    他饶有兴趣地在一个人茧上戳了个洞,里面触感绵滑,指头上沾了些猩红色带着酒香的黏稠液体,像是用血肉酿成的酒。

    舔了舔,味道居然还不错。

    他感受到一道瑟缩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便转过头,看见了被裹成人茧倒吊在那里的青瞳。

    这个女人的脸早就煞白如纸。

    因为她终于发现,这里似乎除了自己就没有一个是正常人——不,甚至连人都不是!

    看着南冥一步步地走过来,恐惧也一点点蔓延上她的心头。她是极害怕的,但又不禁存有一丝丝的希望……毕竟相识一场……

    或许,他会放过自己?

18 查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