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今夜动手(1/2)
作者:长夜弦思
    “也罢,来者是客,你就在客邸住下吧。过两日人齐了就开宴,你也可来饮上几盏,凑个热闹。”城主不耐地摆了摆手。

    “那就叨扰了。”

    南冥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可语气却陡然一振,变得义愤填膺,“只是我有一事不明。这城外瘟疫横行,已成尸山血海,而前辈身为一方之主,却仍有闲暇在此饮酒作乐……甚至还下令封城,如此作为,实在令人费解。”

    此话一出,厅堂内霎然安静下来,舞姬的手禁不住一抖,递到城主嘴里的葡萄差点儿滑落。

    岚城城主稍微坐正了一点。

    “小子,知道你是在和谁说话吗?”

    “苍生兴亡,匹夫有责。”

    “哼,好一句匹夫有责。你这个毛头小子又知道些什么,就敢在这里大放阙词,莫不也是百草老鬼教你的?”

    “我只知,以前辈的修为,灭尽城外的活尸应该绰绰有余。”

    “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蝼蚁,存亡与本座何干?”

    岚城城主一掌把桌子拍了个粉碎,脸上的横肉都在抖动,似是气极,“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看在百草老鬼的份上,本座不与你计较,立刻滚蛋!”

    咦……竟然这样都不对自己动手?

    南冥不禁有些意外,这胖子倒是好修养。

    但是这样一来,这段“少年剑客为民请命拼死直谏”的剧情该怎么走……自己沽名钓誉的计划,似乎难以成行了。

    他有些悻悻地拱手告退,落在城主眼里,却成了识相的表现。

    待南冥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城主屏退了舞姬和侍女,孤身一人走回后屋里。

    屋里已坐着一人,头戴黑纱斗笠,身材曼妙,是个女人。

    是个声音极为幽冷的女人。

    “岚城主,看来你的面子不够大,百草真人并没有来。”

    “我已发出邀请,他来不来,不关我的事。”

    城主的声音也很冷,脸色不复刚才在外头的轻浮,倒显得有几分狰狞,“你们说的事,我都照办了,也该你们履行诺言了吧!”

    “让我离开。不管你们对这座城做任何事,我都可装作看不见,事后,也不会向天阙汇报……”

    他的语气稍微软化了一点,接近于哀求的意味。

    反之,那斗笠女的声音却幽然生寒,甚至还带着一丝嘲讽的笑意:“离开?少了一个神通境的祭品,你让我如何向司祭大人交代。”

    “那我就管不着了,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这话,不如你留着给大人解释吧?”

    斗笠女冷笑一声,身影倏然变得虚淡,化作轻烟从窗台上飘了远去,只留下几句幽幽的话,“岚城主,两日后要是人还不齐,你就自己顶上吧。为我道的大业贡献出这身肥肉,也算是你的荣幸,不是吗?呵呵呵……”

    声音逐渐远去,很快消失不见。

    岚城城主脸上的横肉急促抖动,肥厚的手微微颤抖,似是怒极,却又畏惧着什么而不敢发作。

    “还差一人……还差一人……”

    他嘴里仿如魔怔了般呢喃着。

    尽管他也知道,即使自己凑够了这最后一人,他们也未必真就会放过自己。那些人的行事手段,诡秘而毒辣,多少年来天阙一直围剿,也没能把他们连根拔起。

    自己一个小小的边远城主,又能做些什么……
30 今夜动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