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死局(2/2)
作者:长夜弦思

    “不好!”

    张伏天瞬间反应过来,身后长剑“锵”的一声出鞘。

    他御剑而起,遁如电闪雷行,“陈兄小心,待张某来助你!”

    “呵呵呵呵……”

    漫天迷瘴中忽然传来了宛如来自九幽的低笑。

    一个头戴黑纱斗笠的妙龄女子出现,纤纤玉手甩出两道锁链,像毒蛇一样咬住了张伏天脚下的飞剑,“不要白费力气了!今日你们都必死无疑,陈门主不过早走一步,张剑仙又何必着急?”

    “妖女!你到底是何人?”

    “竟敢屠戮一城生灵,不怕苍生震怒,天诛地灭吗?!”

    “还与她废话恁多作甚,杀了她!”

    祸首现身,下方诸人顿时群情激奋,又有两名神通境高手腾空而起,各出招式,直取妖女命门。

    他们已看清,这妖女只是神通修为,怎敌得过几名神通的围杀,殒命不过一刹间。

    至于以众欺寡,是否正道所为,千钧一发之际又哪里想得了那么多?况且斩妖除魔,天经地义,与这些邪魔外道不必讲理!

    可是,他们的攻击尚未落到实处,便见那妖女的身形如水墨晕开,消散在虚无中。

    再出现时,却是在城主府的厅堂正门。

    众人拼死逃离的寿宴厅里,此刻已是群魔乱舞,满地尸骸。

    南冥直起身来,欣赏着地上自己的作品,眼神里露出一丝满意。

    方才他故意装作被瘴气侵蚀的样子,明明已装得极像,可那些异变的家伙竟然不买账,丝毫不把他当做同类,还嚷着叫着要上来吃了自己。

    为了让它们乖顺一点,他只好将这些家伙的手脚都掰断,与仅有一颗头颅的光秃秃的身躯一起,整齐地码放在地板上。

    然后,它们就只剩下脑袋可以动,一个个乖乖地躺在地上龇牙咧嘴,像是嗷嗷待哺的雏鸟。

    ——荒诞而富有艺术感。

    南冥不由想起曾吞吃过的一些魂魄。他们那个世界管这叫什么来着……哦,对了,行为艺术!

    他觉得这种艺术真不错,比起那些琴棋书画诗酒茶,更能让人产生共鸣。

    可惜的是,似乎大部分人都不懂得欣赏,让他生出一种曲高和寡、知音难寻的遗憾。

    脚步声起,南冥望向门口。

    那个斗笠女来了。

    “岚城主。”她打量了一眼地上被码放得整整齐齐的人彘,眼里浮现一丝狐疑,“你怎么……”

    “他不是城主。”

    女人身后忽然响起一个沉闷的声音,同时她的脖子被一只大手扼住,提了起来,“不仅少了一个祭品,连选定的祭品被人换了都不知道。十三号,你做得太差了。”

    “司祭……大人……”

    斗笠女颤抖着挣扎。

    “废物,没有存在的价值。”

    “不……”

    喀嚓!

    她的头颅被扭了下来。

    浓雾中,缓缓浮现出一个男人高大的身影。他浑身笼罩在黑漆漆的长袍内,脸藏在阴影下,犹如鬼魅一般。

    邪气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