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发现(1/2)
作者:长夜弦思
    心中转过百般念头,万七降下云头,往那院子而去。

    院子里,阮小枝正在烧一锅热水。

    公子今日又逞强出来练剑了,虽然没有像往常那样昏倒,却也练得浑身虚弱,额上冷汗涔涔。按照符姐姐的说法,他这是体虚气寒,喝口热水会好很多。

    她拎着热水,正要回屋,却见天上降下一匹威风凛凛的龙马,不禁吓得一呆。

    又见那马上下来的人,小手一抖,整个水壶摔在地上。

    “公子!公子!那个坏人又来了……”

    她健步如飞,这是南冥无聊时教了她一些修炼之法,让她身强体壮,在砍柴烧水和打扫屋院时,动作更加爽利。

    也正因有了炼体境的修为,面对万七浩瀚的神通境气息,才更感到惶恐。

    万七没有阻拦,也没有理会她。

    他反而有点享受,这种大王巡山一般的威凌感,让弱小者感到惊慌失措,会给他带来一点小小的乐趣。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心魔,但就算走入邪道,他也不在乎——只要手握力量,任他天高海阔,去哪里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大不了远走高飞,以神通境的修为,也可开宗立派了。

    悠然自得地这般想着,万七迈步入门,见到躺在床上的南冥。

    南冥正捧着一本书,执笔书写着什么。

    见万七推门而入,他也并不抬头,只是把书一合,停下了笔。

    “南冥师弟真是好雅兴,卧病在床还有兴致看书。”

    万七施施然走来,语气中带着一股居高临下和胜利者般的怜悯。

    如今没有利益上的纠葛,他倒也不是全然嘲讽,而是着实带有一点可怜的意味。

    同时,又有一种别样的快感。

    只是南冥脸上平静的表情,让这种快感打了个折扣:“闲来无事,写点小玩意儿打发时间罢了,不值一提。师兄此来,是有什么事吗?”

    “我也是闲来无事,来看看师弟你,身体是否恢复好了。”

    万七笑了笑,似乎不经意般提了一句,“再过一年,就是学宫武会之期。大名鼎鼎的‘凌霄剑’若是不能上场,恐怕会让许多人失望不已。”

    “学宫武会?”

    “哦,师弟还不知道,这是学宫中十年一度的比武,目的是考校弟子修行成果。先在各城分部选拔,获胜者上天阙总部,竞逐名次……”

    “原来如此。”

    南冥打了个呵欠,似乎丝毫不感兴趣,“那就祝师兄旗开得胜,力拔头筹了。”

    “我已入神通,不必参与初试了。倒是你——”

    他语气云淡风轻,让万七感到一阵憋闷,像是拳头打在了空处,“怎么,师弟不打算参加吗?”

    “公子身体这么虚弱,怎么还能去比武?你这个人没安好心!”阮小枝忍不住说道。

    万七瞥她一眼:“师弟,你这侍女好不懂规矩,主人说话,什么时候轮到下人插嘴了?若是你管教不来,我府中还有些美姬,比这小丫头懂事百倍,不如我送你几个……”

    阮小枝咬着嘴唇,脸色涨得通红,转而又变得煞白,紧张地望向南冥。

    “这就不劳师兄挂怀了。”

    南冥摸摸她的头,暂时还没换个玩具的打算,只是摇了摇头,“我有些乏了,师兄若是无事,就先忙去吧。学宫武会的事,一年后再说,如何?”

    赤裸裸的送客。

    万七隐隐有一种,对方并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感觉。正是这种感觉,让他觉得不舒服,心头积郁着一股莫名邪火,却又无处发泄。

    最后,只得悻悻离开。

    ……

    ……

    夏去冬来,转眼又过半年。

    在一个雪花纷飞的清晨,金钗婆婆的寿数走到了尽头,缟衣白发,面容安详地坐化于山林间。

    许多人为其送行。

    就算是平日里并不相熟的弟子,也同感哀悼。

    面对群龙无首的药府,万七终于得偿所愿,在其余几位府尊的举荐下,得到来自天阙总部的任命,成为新的药府之主。

    这半年里,他的修为如同打了鸡血般,蹭蹭直涨。

    明明没有怎么修炼,却还是一路冲上了神通境巅峰,距离入圣只差临门一脚。

    如此不可思议的修行速度,哪怕翻遍史书,也不曾有所记载。

    万七心中半是窃喜,半是惶恐。

    就算是修炼了魔功,进境也不可能如此惊人。他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哪里出了问题,可又不敢与人细问,那些隐隐约约的魔影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他觉得自己既没有入魔,也不是在幻梦中。

    只是一切得来太易,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随着时间而慢慢淡去。

    没过多久,万七在一次外出办事时,遇见一名风姿绰约的女修。

    万七不是没见过女人的雏儿。但是看见她的第一眼,修行近百年的他,竟产生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短短几日的相处,让他觉得,这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缘分。

    二人很快结成道侣,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生活。

    一切都是如此圆满,宛如小说中书写的主角,不费吹灰之力就走上人生巅峰,让人犹坠梦中。

    直到某一天夜里。

55 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