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天魔(1/2)
作者:长夜弦思
    “你……到底是什么……”

    南冥却不再说话。

    他只是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崩溃的人,准确地说,是看着他体内孕育的两枚魔种。

    贪婪,嫉妒,愤怒,恐惧,绝望……

    庞大的负面情绪在万七的心神交织,被那虚幻的魔种如饥似渴地吸取着,它们在蠕动,一鼓一鼓,似乎下一刻就要爆裂开来。

    命运书能够书写凡人的命运,但却不能直接操控他们的心神。它只是替人们做选择,左右他们的行动,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凭空生出所需的事物。

    南冥可以用它把一个人写死,不过这个人是充满恐惧,还是乐呵呵地去死,他就管不着了。

    它与之前南冥使用过的缩小灯一样,属于超脱规则的奇物。

    也是一件极有趣的玩具。

    它的好玩之处在于,既能赋予命运,也能夺去命运。就像积木一样,将其堆砌成自己想要的形状时很有成就感,完后再把它推倒,又能收获一份破坏的乐趣。

    南冥现在就翻开它,却没有提笔,而是捏起一张书页。

    ——喀嚓。

    沿着封线撕了下来。

    万七惊愕地抬头,就在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但是身体依旧完好,修为也没有变化……他猛地想起了什么,脸色剧变地冲出门去。

    不一会儿,他跌跌撞撞地冲了回来:“你做了什么?你做了什么!把她还给我……把莲儿还给我!!”

    他似乎已失了理智,双手直扑上来扼住南冥的脖子,如恶鬼般扭曲的脸上,不自觉流下两行泪来。

    “莲儿是谁?”

    南冥不为所动,只是又撕下一页。

    万七的动作倏然顿住了。他的表情怔怔发愣,脑海中掠过一片空白,木然地喃喃自语:“是……莲儿……是谁?”

    手抚上脸颊,触到一片湿润。

    奇怪,自己为什么哭了?

    而下一刻,随着又一页书纸被撕去,万七感到自己的体内一阵空虚,神通境巅峰的修为竟在瞬间倒退回初入神通之时。

    他顿时想了起来——

    “不,不!你在干什么?”

    他心中升起一股深切的恐惧,骤然得到又骤然失去的巨大落差,让他整个人不自觉地颤栗起来。

    万七扑上来,死死抱住南冥的手,阻止他进一步的撕书。

    然而那双手动作依旧,慢条斯理,稳定而一丝不苟地逐页撕掉。而随着书页一张张脱落,万七的修为也一步步下降,凡是命运书赋予他的,都一点点被夺走。

    “啊啊——”

    万七发出一声竭斯底里的嘶吼,身体肉眼可见地逐渐变得枯槁,两眼无神,佝偻着背,双手无力下垂。他突然开始疯狂撕扯自己的头发,喉头里发出“嗬嗬”的声音,像是在笑,又像在嚎啕大哭。

    他似乎已预见到自己的命运,却远未准备好去接受。

    “如果……我求你……能不能放过我?不要拿走……还给我……”

    说着说着,万七的声音渐渐低沉下去,最终变成了听不清的嗫嚅。

    他的心也渐渐沉下去。

    因为他读懂了南冥看自己的眼神——无悲无喜,无嗔无怒,就像在看一只滑稽的猴子,兴致勃勃的目光下,隐藏着令人战栗的淡漠。

    这是魔的眼神!

    万七心如死灰地垂下头。

    两股交缠的诡异气息,从他的灵台上升起,像是破茧而出的蝶。

    那是肉眼无法捕捉的存在。

    它们甫一脱出,就仿佛抽走了这个人所有的精气神,而两者的形态却愈发凝实,薄如蝉翼的翅膀上勾勒出晦涩的纹。

    南冥抬手抓住一只。

    另一只却灵活地绕过他的手指,直奔他额上灵台。

    虚幻的形体一下子没入,转眼又如水入油锅般溅了出来,疯狂地往远处逃去。

    “倏!”

    南冥一口气把它吸进嘴里,尝了尝,没什么味道。

    然后他又看向手上这只。

    它正在疯狂挣扎,翅膀扑扇成一片幻影,并传递出愤怒的信息。

    翻译成人话,大概是:“放开我!你这个不知死活的虫子!你会后悔的,天魔大人不会放过你……”

    “天魔?”

    “你完了!你完了!等这个世界被我们攻破的那天,你的灵魂会被撕扯成碎片!”

    自称天魔的小蝴蝶尖叫着。

    南冥摸了摸下巴,好久没听到有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了,上一个这样说的家伙,好像已经成了他收藏品的一部分……这只蝴蝶,不如做成标本吧?

    他的指尖轻轻摩挲,碾碎了蝴蝶的一边翅膀。

    “说说你们天魔吧。”

    “啊!你这个该死的……可恶的……我……我说……”

    存在受到根本的威胁,它不得不屈辱地低头,收起了嚣张气焰。

    天魔是游离于界外的奇异存在,以生灵的负面情绪为食,最擅长乱人心智,勾起人心底暗藏的魔念。

    因为它们虚无的特性,可以穿越虚空,自由往来于诸天万界,到处觅食。

    而这个世界,就是天魔们看中的猎场。

    按照它的说法,这里的人从未见过天魔的存在,也根本不懂得如何抵御,甚至入魔后功力大涨还很兴奋,简直像一个毫不设防的宝库。

    哪怕像它这样的小喽啰,也能将一个修为高深的人玩弄于鼓掌间。

    而在它之上,还有大天魔,天魔主,以及天魔帝君的存在,论操弄人心的手段和能力,何止比它强上百倍。

    若非世界是封闭的,寻常天魔进不来,只有未曾孵化的魔种能植入人心欲念之中,这样的好地方早就被瓜分了,也轮不到它来觅食。

    它只是一个探路的前锋。

    七大天魔主散播魔种,孵化出来的天魔崽子,在吸干孕育自身的宿体后,还能继续寻找下一个宿体,发展壮大。到了一定程度,它们就会互相吞噬融合,晋级为大天魔,然后打开世界通道,让源源不绝的天魔鱼贯而入。

    ——享受一场最后的盛宴。

    “你们这个世界,是一个超脱者创造的。”

    说到超脱者,天魔显得有些敬畏,那是它们食谱外的存在,“超脱者陨落了,世界本应随之消亡,鬼知道为什么它还在……不过也离死不远了,黄泉之流被截断,轮回崩坏,你以为你们还能活多久?”

    闻言,南冥挑了挑眉头,这个世界要完了吗?

    难怪总觉得构成世界基本的规则有些不稳定,天道也比较怂。

56 天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