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学宫武会(1/2)
作者:长夜弦思
    雪如丝锦,纷纷扬扬落下,覆盖在苍岩台阶上。

    台阶很长,蜿蜒向上,犹如盘绕于山峰的蛟龙,一路通往峰顶的平台。那平台由一整块古朴的苍岩砌成,名为试剑台。

    试剑台,问道崖,静思壁,分别位于山顶、山腰和山脊。

    其中,问道崖最为热闹,静思壁最是冷清。

    而试剑台上决成败,则是最引人瞩目的盛事,弟子间的恩怨私斗且不说,十年一度的学宫武会也在此召开。

    高台上,五府尊的坐席已入四人,唯有药府空缺。

    许多弟子在旁观战,这是难得一见的盛事,哪怕不上台,能目睹高手比斗、见识各种神功妙法,也不算白来一趟。

    人头攒动中,有两道瘦削的身影自天外飞来,在浩淼如海的飞行法器中灵活穿行,硬生生挤到了观战的最前方。

    其中个子稍高的,身着紫罗长衣,肩托挺拔,脸上戴着白玉面具,银边立领竖得很高,将脖子遮挡严实。

    另一名侍立在侧的,似乎只是个婢女,面貌清秀,撑着一把银丝伞,亦步亦趋地跟在玉面公子身后。

    那伞骨精细,流转着灵光,是一件极稀有的飞行法器。伞沿垂下半透明的轻纱,将两人的身影笼在朦胧中。

    学宫武会是公开的盛事,并不排斥外人观战。因此,周围的弟子也只是微微一愣,便没再注意这突然出现的两个人。

    他们的注意力在台上,一名青衫男子正手执长剑,大杀四方。

    此人是灵枢境中期的修为,剑术并不高明,但招式动作奇快,每次出手,都比对面快上一息。他的对手虽然修为不低,但却被青衣男子打得节节败退,很快就认输了。

    “这人有点意思。盈儿,去打听一下他是谁。”

    “小姐……”

    “闭嘴,不是说过了么?在外面不许喊我小姐,要叫公子!”

    那玉面公子突然嗔怒,原来竟是个女扮男装的西贝货。

    她的声线经过秘法掩盖,阴柔中带着男子的低沉,“回去掌嘴五下。下次再犯,就不带你出来了,记住了吗?”

    “是,盈儿一时嘴快,请小……公子不要生气。”

    名唤盈儿的婢女委委屈屈地认错,转身去打听那青衣男子的身份。

    不一会儿便有了结果:“公子,那人叫做秋景胜,是这学宫星府的首席弟子。他修习一门叫‘弈棋玄功’的功法,修为只有灵枢境中期。”

    “才灵枢境中期,就能称为首席吗?”

    “公子有所不知,之前的星府首席是一个叫方槐的,听说挺厉害,可不知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前些日子被灵兽渡劫的雷劈死了……”

    “咯咯咯,还有这种事,运气也太不好了吧!”玉面公子顿时被逗乐了。

    “确实是个倒霉蛋呢。”

    盈儿也捂嘴笑道,同时有些不解,“公子,那个秋景胜有什么不对吗?我看他剑术平平,虽然侥幸赢了几人,不过是仗着动作快罢了,若有修为比他高的,他也招架不住。”

    “你想错了,他那不是动作快,而是料敌机先。”

    玉面公子摇着手中的折扇,语气透着洞悉一切的自信,“弈棋玄功是一门奇功,要悟性极高的人才能练成。练成之后,能算计对手下一步的动作,你看他似乎很快,因为对面还未出招,就被他先一步破掉了。”

    盈儿脸上露出异色:“那岂不是和公子您一样吗?那人有那么厉害……”

    “他当然不如我。”

    玉面公子摇头,面具下闪过一瞥不屑的眸光,“我的‘洞观日月’是天下间最神妙的灵图之一,弈棋玄功说破了也就是一部算计人的法门,又怎能比得上自身的神通。”

    她话语极为自负,幸而说得小声,未被旁人听见。

    否则,怕是要惹来一番不小的争论。自古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修行者论道,从来都是用拳头的。那秋景胜就算当场挑战,也没人能说什么。

    只见试剑台上,秋景胜又轻易再胜四人,引起惊叹赞慕,连高台上的府尊也都微微颌首。

    “景胜的弈棋玄功,已经有所小成了,就是修为还差些。假以时日,也未必赶不上之前的方槐。”

    “方槐死得蹊跷,若非如此,今年的名额应该有他一个。”

    “那日的现场我去查看过,确有灵兽渡劫的痕迹,不像是被人暗害。哎,那孩子运气不好,命中该有此劫啊……”

    就在府尊们交头接耳的时候,又有一人踏上试剑台。

    南音身穿蓝白色的劲装,及腰的青丝束成高髻,同样手执长剑,眉目清冷地看向秋景胜:“秋师兄,请!”

    她是今日登场的第一名女修,且生得神清骨秀,耀若春华,顿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连倨傲的玉面公子都投去一眼,心中暗赞:想不到乌城这小地方,也有姿色不下于自己的美人,若能将她收为侍女,倒也不会丢了我的面子。

    秋景胜的脸色却有些凝重。

    南音身上散发出的气息,给他一种不能力敌的感觉。这种感觉,通常只有在修为被压制的时候才会出现。

    可是,这个女人才入门多久,竟然就能在修为上压他一头?

    “师妹先出剑吧。”

    他故作风度地说道。其实是因为,他的弈棋玄功擅长后发先至,对方先出手才能被他算计到下一步的动作。

    事关前途,秋景胜是不会怜香惜玉、手下留情的。

57 学宫武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