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挟持(1/2)
作者:长夜弦思
    “我来做指挥,你看着就好了。”皇甫灵均说。

    修行者并不是大白菜,即使是天阙钦封的城主,也不可能配备由修行者组成的卫兵。这支城卫军,除了统领荀川是灵枢境外,其余兵士和弓手,都只是炼体境的凡人罢了。

    修炼的还是军中推行的基础炼体法,连一般的江湖武者都比不上。也就是仗着人多,并且配合战阵利器,才能对灵枢境的修行者产生威胁。

    他们隔空望去。

    只见南冥表情冷峻,额上青筋绽露,渗出细汗。

    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微微颤抖的身躯,仿佛随时都会倒下,一股英雄末路般的悲怆油然而生。

    而他眼眸中,却迸射出冷厉的光,似要殊死一搏。

    “困兽犹斗,还请您多加小心……”荀川脸色凝重地对皇甫灵均说道。

    然而后者并不以为意。

    虽说刚才差点儿阴沟里翻船,可那是因为暗卫的疏忽,如今有夜一在身边,皇甫灵均不认为自己还能遇到什么危险。

    她看向南冥的目光,就像在看一只即将收入囊中的猎物,充满欣赏之意。

    仿佛被这种目光所激怒,又或是出于擒贼先擒王的考虑,南冥剑锋一转,竟斜斜掠向皇甫灵均的方位。

    两人相距近十丈之远,无形剑意穿透无数兵甲银枪的重重隔阻,瞬息便至皇甫灵均的面门。

    她还未意识到危险,夜一却立刻反应过来,猛然闪身挡在她的前头,但依然晚了一些。

    “咔咔咔!”

    千钧一发之际,皇甫灵均手上的三枚玉戒接连崩碎,替她承受了剑意攻击。

    她心有余悸地急退几步,看着手中的断戒,面露骇然之色。

    这是父君送给她护身的灵器,每一枚都能抵挡一次神通境的全力一击,如今竟然同时崩碎……

    “夜一!”

    皇甫灵均猛喝一声,目光变得更加灼热,“我要这个人!你亲自出手,把他给我带回来!”

    夜一没有理她,只装作没听见。

    他直接用灵罡包裹住皇甫灵均的身体,将她远远带离战场,放置在安全地方。

    然后抱胸而立,闭上了眼睛。

    越来越多的黑甲卫兵一拥而上,将四面八方堵得密不透风。

    眼见局势似乎有点失控,南冥深吸一口气,一股浩大的剑意冲天而起。

    所有人莫名感觉心头一凛,忍不住抬头仰望,只觉眼前的人似乎变得不再是人,而是一柄直入云霄的神剑,锋芒逼人。

    他手上的剑已化作一道光,融化在若有实质的剑意中,但仍握在他的手里。

    只是轻轻一挥,巨大的扇形弧光如新月闪现,像割稻草一样收割着黑甲卫兵的头颅。

    黑压压的方块大片大片地塌陷下去,阵形转眼就变得七零八落,溃不成军。

    “刚才还气虚力乏,忽然间却又如此凶猛,难道是陷入逆境反而让他有所突破?他已起了真正的杀伐之心……”

    夜一忍不住睁眼,觉得应该把小姐带去更安全的地方,这个所谓灵枢境的凌霄剑,连他都感到了危险。

    然而就在他动念之时,那凌霄的剑意猛然一凝,仿佛神兵从天上砸落,落下的方位赫然是两人这边。

    他不敢轻敌,一掌把皇甫灵均远远松开,转身独自迎上这道剑意。

    “啪!”

    令他感到惊愕的是,这道“剑意”似乎一点儿也不虚,犹若实质的巨力竟然一个照面就将他拍倒在地。

    甚至,威势不减地继续朝前冲去,带起的劲风一瞬间扯碎了他的衣衫。

    “小姐!!”

    夜一慌忙翻身起来,却见剑意已然冲至皇甫灵均的身前,化作龙形,将其整个叼起。

    “夜一!救我!”

    皇甫灵均发出一声惊呼。

    来不及震惊于这剑意化龙的奇景,夜一全身灵罡暴涨,如怒虎般冲了上去。

    那剑龙却灵活地一个扭身,与他擦肩而过,末端的尾巴还顺势拍了他一下。

    “啪!”

    夜一又被拍在了地上。

    他已没法再将对手当作普通的灵枢境看待,或许连天阙的妖孽也不过如此。在灵枢境就能越级战胜神通境的存在,不是没有,只是太过稀少。

    稀少到,他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

    夜一心中充满了颓丧,不过还未至绝望,因为他还藏着最后的底牌,也是他之所以会被派来保护皇甫灵均的重要原因。

    那就是他的神通——移形换影!

    只见被剑龙掳走的皇甫灵均身形一刹模糊,便与夜一交换了位置,她踉跄着扑倒在地,抬头惊魂未定地看着夜一的身影在天上远去。

64 挟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