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猫(1/2)
作者:长夜弦思
    “真是有趣。”

    南冥越发觉得这个叫林昊的人有问题,这并非一般的运气好所能解释的,或许用如有神助来形容,更为贴切。

    刚才这林昊被黑蝠王追杀,看似狼狈无比,但其神色轻松,话语嚣张,心跳也并不快,像是有什么强大的底气,自信能化险为夷。

    然后没过多久,这氓山鬼圣就出现了。

    换句话说,就算黑蝠王没有撞在自己手上,也会撞在那氓山鬼圣手上,落个身死的下场。

    “简直如设计好的剧本一般,主角总是有惊无险,甚至因祸得福。”南冥摸着下巴,心中若有所思,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丝笑意。

    氓山鬼圣送完令牌就走了,仿佛他就是专门来送这个令牌的。

    林昊似乎也见惯不怪,根本没把这事情放在心上,继续在前带路。

    到了鬼集的最中央,有一道横插在峡谷两岸的巨型石梁,下方悬吊着的平台,便是鬼集大会的所在。

    鬼集大会,是专门拍卖一些奇珍异宝的地方,每月都会举办。

    一些人即使囊中羞涩,也会来凑个热闹,若有分量足够的重宝出现,外界赶来竞争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每次买卖,鬼集都会从中抽成,攫取无数财富。

    而南冥跟着林昊走在后头,还未走几步就被人拦住。那人先是微微一躬,脸上堆满笑容:“两位请留步。”

    “何事?”

    “这位想必就是林昊林上仙了吧?真是玉树临风,年少有为。”对方不说来意,先是恭维一番,目标主要放在林昊身上。

    南冥看他一眼,其身上衣饰华贵,肩上绣着一个奇特的莲花图案。

    莲开三瓣,色呈七彩。

    在他打量间,来人却是已和林昊热情攀谈起来。他自称是来自名为”灵宝阁”的采购师,听闻林昊手中有难得一见的地龙兽蛋,便提出收购的请求。

    “林上仙,您这地龙兽蛋拿到鬼集大会上拍卖,成交价最多比市价高出一成,扣除鬼集抽成的部分,其实与市价相差仿佛。若是一段时间卖不出去,保管的费用也是不菲。

    而我灵宝阁愿以市价的八成半相购,只要您点头,立刻全额付清。不管您想要灵元,还是等值的珍宝,灵宝阁都能提供,保证让您满意。”

    “才八成半,是不是少了点?”

    “已是不少了,地龙兽虽然珍稀,然而豢养极难,耗时甚长,不易卖出高价。况且恕我直言,如今几乎人人皆知您身上有此宝物,心思蠢蠢欲动,若是不尽快出手,恐怕会有人出手抢夺。”

    那人说到这里,沉吟一下,笑容恭敬道,“而我看林上仙,也不像是缺钱的主儿,才敢斗胆来问。灵宝阁的声誉无人不知,您若在我这出手,可免却许多麻烦。”

    这一席话说下来,有理有据,最后还不着痕迹地拍了个马屁。

    林昊被其说服了:“好吧,这东西卖给你们也行。但是我不要灵元,带我去你们店里看看,挑些等值的东西。”

    “那好说,两位请!”

    那人在前头带路,林昊走了几步,才忽然想起来般,回头对南冥歉意道:“前辈,不如一起去那灵宝阁……”

    “走吧。”

    南冥本来也不是想去什么鬼集大会,若非碰上这人,他早已乘舟出门去了。

    而他现在对这人有了一丝兴趣,便打算跟上看看。

    灵宝阁的存在,他也是听说过的。那是专门经营修行物品的商行,在五洲各地都有分店,是个响当当的招牌。

    进入灵宝阁的店面,林昊与那人谈价去,南冥独自逛了起来。

    仙丹灵药,法器符箓,奇石异兽,分门类别地陈列在货架上,让人目不暇接。与一般做买卖的不同,都是明码标价,并不任由店主虚报。

    他的眼光极高,这些所谓价值连城的宝物,根本引不起他的兴趣。
74 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