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金乌(2/2)
作者:长夜弦思
    “哼。”

    那天工坊为首者冷冷扫视周围一眼,并没有真的动手。

    而是指挥手下,取出一套灵旗玉器,竟是绕着方尖塔开始就地布阵。片刻后,一个复杂的阵势跃然成型,随着他一声“爆”的断喝,天工坊诸人身形急退,方尖塔下的阵法轰然自爆。

    “嘭!!”

    暴烈的雷火炸成大蓬烟尘,释放出巨大的灵力冲击。

    远在十丈外的修行者,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不得不抬手抵挡。更近一些的,甚至被瞬间吹飞,狼狈地摔了开去。

    “天工坊的风火雷霆阵!”

    有人咬牙骂道,“那是用来开凿矿山的,威力暴烈不可控,他们居然敢用在这里……”

    不过,更多的人却是紧盯着爆炸过后的烟尘,目光露出期待。

    烟尘散去,雪白的方尖塔依旧光滑如新。

    天工坊诸人的脸色顿时耷拉下来,显得极为难看。就在这时,天空中传来一阵恣意的狂笑,声浪滚滚,冲击着众人的耳膜。

    “哈哈哈哈哈……都说天工坊师匠神乎其技,器阵双绝,今日一见,才知是见面不如闻名啊!”

    “谁?!”

    众人抬头望去,眼前弥漫起一片灼热的火光,空气似乎瞬间蒸腾起来。

    只见三只神骏的金翅火鸟,拖着长长的火焰尾羽,落到地上,就在火光中化作人形。

    “这……是金乌族?”

    “居然连金乌族都来了!他们一定是想夺取浮空城的核心阵法,重建曾经的不落天……”

    远在遥不可及的太古蛮荒,五洲尚未分裂之时,人类与诸族共同生活于陆上。那片陆地,传说曾由金乌统治,直到某日天降异灾,终结了那个不朽的皇朝。

    如金乌族般繁衍力低下的太古遗族,从此一蹶不振,隐居海外。

    而人族却趁势崛起,成为五洲之主。

    这是历史,也是神话般的传说,因为对于现今的人们来说,这段尘封的过去已经遥远得无法考究。

    只能在老一辈的口口相传中,拼凑出一丝隐约的真相。

    久不出世的太古遗族,已快被人遗忘。

    天工坊的师匠阎修脸色一变,眼中似要射出利剑:“金乌?你们竟还敢踏上五洲之地,真是好大的胆子!”

    “可悲的人族,空有五洲广袤之地,实力却不见丝毫长进。”

    金乌所化的俊美男子不屑一笑,扬手挥出一道金黄烈焰,直指那方尖塔顶,“明人不说暗话,这浮空城的枢纽图阵,于我金乌族有大用,我等势在必得!你们连门口都进不得,就别在这碍事了。”

    说罢,那金乌烈焰已烧向方尖塔,沿着塔身如流直下,宛如岩浆一般,散发出惊人的高热。

    远远望去,连空气都被烤得扭曲。

    “那是金乌的天生神通,大日焚天煌炎……好恐怖的火焰,我天工坊中的熔炉真火都要略逊一筹。”师匠阎修心中一凛。

    这些太古遗族,天赋异禀,同等修为之下,几乎横压所有人族修士。

    “该死!”

    他又不禁暗骂,“人族的入圣境都哪里去了?恐怕只有他们,才对付得了这几只金乌……堂堂人族五洲,若是让几个外族取了遗迹重宝,那可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尤其他身为皇朝属下,在场却不能阻止。

    此事传扬开去,他回到皇洲天阙以后,绝没有好果子吃。

    金乌烈焰熊熊燃烧,雪白的方尖塔身竟有些融化的迹象,这火焰中蕴含一丝法则的力量,正在销蚀塔外的防御。

    正在这个时候,天外倏然飞来一道血红色的剑光。

    这光极红艳,宛如黄昏时滴血的夕阳,晕染了漫天的云霞。

    落入仿佛焚尽一切的金乌烈焰中,那云霞瞬间被点燃,腾起如蛇一般的血焰,将金色的煌炎吞入口中,便猛地暴涨起来。

    “嗖!”

    血剑燃火,穿胸而过。

    一只金乌发出凄厉的悲鸣,身上腾起如火焰风暴般的虚影,刹那间燃烧殆尽,化作一地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