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超脱(2/2)
作者:长夜弦思
    白魔族选择的道路不算错,可惜的是,他们达成目标的方法选错了。

    他们放弃了肉身,将所有族人的灵识融汇在一起,变成了一个魂力庞大的意识集合体。

    然而在这么做之后,他们才发现,仅仅魂力和灵识的聚合是不够的,这样并不算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也无法做到真正的超脱。

    更糟糕的是,每个意识都有不同的想法,每个人的每一刻,都在做出不同的选择。他们的内部很快变得混乱,陷入了无休止的思想斗争……

    “原来,这才是白魔文明灭亡的真相!”

    勉强消化掉这些信息的阎修,不由觉得有些唏嘘。

    这是一个强大而睿智的种族,在太古诸多遗族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

    最终却走上灭亡的道路,不得不说,有种造化弄人的戏剧感。

    “人类,不必感怀。”

    “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我们至少挣扎过……并将一直挣扎下去。”

    “只要我们还存在着。”

    “就不算是终结。”

    “所以,不必为我们悲伤……”

    这一切,不过是所有生灵在超脱之路上,所必须付出的牺牲与代价。

    ——这最后一句,只有一个声音。

    是所有意识不约而同表达出的一致的意思。

    阎修隐隐察觉到,在这一刻与这一点上,他们罕见地达到了意识上的高度统一。

    而他,也对此有着本能的认同。

    他不再为自己的“死”而愤怒、不甘或彷徨,反而开始觉得,这是属于自己的一个机缘。

    超脱原来生命层次的大机缘!

    “不好!”

    意识体中忽然荡漾起一片慌张的情绪,瞬间传递给所有人,“立刻离开这里,这片空间要爆炸了!”

    意识的交流无比迅捷,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在一瞬间。

    事实上,在南冥后脚离开空间通道的下一刻,通道瞬间收缩成一个黑点。

    然后,爆炸再次发生。

    白魔遗迹所在的漂流空间,在爆炸的冲击下,不堪重负,崩溃破碎。

    在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微小的光晕避入了现实与精神维度的罅隙中,躲过了空间粉碎的冲击。

    劫后余生的阎修,望着眼前一片漆黑的虚空,不禁心有余悸。

    在他作为一名修士的时候,可过不上如此刺激的生活……

    “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竟然把空间通道都踩爆了……”

    他对南冥生出一丝好奇。

    剩余的这些白魔族意识中,对那人的恐惧和忌惮几乎要满溢出来。但这到底是为什么,他却没找到答案。

    所有关于南冥真身的记忆,都被他们割舍,随着被毁灭的那部分意识光团,而烟消云散了。

    “不要回想!”

    诸多意识一起紧张地警告,接着说道,“那个世界是不能再回去了。我们先在虚空中流浪,看能不能找到新的落脚点……”

    他们还不算是真正的超脱者。但是,已经有了离开这个世界的能力。

    虚空中,又多了一个流浪者。

    </br>

    </br>

    Ps:书友们,我是长夜弦思,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