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翻脸(1/2)
作者:长夜弦思
    几名身穿鱼鳞官服的修士,气势汹汹地朝着南冥杀来,旁人忙不迭闪开,不敢挡路。

    南冥的脚步停下。

    缓缓转过半身,以侧脸对着几人,腰间血剑锵然拔出一截,冷声道:“何事?”

    瞧见他一副淡定姿态,脸上毫无惧色,并且也不逃跑。

    那几名监察司的缉拿使面面相觑,都觉得有些稀奇。

    然而,恶劣的态度不改:“皇庭监察司在此,奉命抓你归案!还不立刻束手就擒?”

    他们声色俱厉,仿佛确有其事。

    南冥似微微一怔,旋即剑眉上挑,声音幽幽:“不知在下犯了何事?”

    “哼,哪儿来那么多废话,抓住他!”

    几名缉拿使对视一眼,眼中均有厉色,不约而同地包围而上。

    林昊的身影却在悄然后退。

    倒不是想要逃跑,他的手已戴上天工坊特制的锁灵环,被禁锢了灵力。

    以其灵枢境巅峰的实力,还挣脱不开。

    他只担心被那“无名”看到自己,心生恼怒之下,直接对自己出手……若真就此丢了小命,岂非冤枉得很?

    南冥当然没把他忘掉,但也没放在心上。

    他正思忖着,如何才能合情合理地把这几个找麻烦的给收拾掉,还能避免后续的麻烦。

    虽然与麻烦相比,他更害怕的是无聊。

    但这些人的背后却是天阙皇城,要是打了小的引来大的,打了大的再引来更大的……怕是过不了几天,他就要把这个皇城屠了。

    思忖间,几名缉拿使已各自使出一件法器,迎面攻来。

    其中两人一左一右,分别甩出一条紫金锁链,灵活扫向南冥的脚踝。另一人手拿一方黑玉玺,高高跃起,便朝其头顶重重砸落。

    三人配合极其娴熟,显然不知演练过多少次。

    “铿铿!”

    接连两声脆响,紫金锁链应声而断,随后剑尖顺势上撩,将那黑玉玺从中斩开,连人一起变作两截。

    ——咦?

    见腥红血雨洋洒满天,南冥不禁微微一愣,他却是错估了对方的修为实力。

    难道,这些人连神通境都不是?

    他知道林昊是灵枢境巅峰的修为,既然这些人能把林昊抓住,应该至少也有个神通境。而这三人行走间,不分先后尊卑,显然地位上相差无几,应该都是一样的修为……

    这是南冥的推理。

    一直以来,他都是依靠细致的观察,与缜密的推理,来精准地估测蝼蚁们的实力,才能在各种“战斗”中如鱼得水,演得天衣无缝。

    惟独这一次,似乎有些误差。

    他却是不知道,对面剩下的两人震惊比他尤甚。

    “他他他……竟然劈碎了镇灵玺?!”

    “这不可能?那可是天工坊锤炼的精金玉石,坚不可摧!”

    缉拿使的脸色一片铁青。

    世人皆知,由天工坊特制的锁灵环、镇灵玺、囚灵链,乃是皇朝专用于抓捕修行者罪犯的禁器。

    它们能阻扰修士的灵力运转,若是与之接触,体内的灵力就会如洪流出闸,迅速被吸收殆尽。

    即便以兵器相击,也不能避免。

    这几名缉拿使手持禁器,不但能轻易收拾了林昊,就算对上普通的神通境修士,也能纠缠半天。

    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对面的这个完全就是个假的修士。

    他的灵力,是每次“出招”时,临时从周围摄来装装样子的,算是给招式镀个特效,其体内根本没有半分灵力……

    南冥心中叹了口气。
95 翻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