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忘川(1/2)
作者:长夜弦思
    “如意,你真的要进去吗?”

    白无道站在黑雾弥漫的秘境入口,还想进行最后一次的劝说,“忘川秘境的凶险,你是再清楚不过的。为了杀一个人,冒这样大的风险,不值得……”

    “我有必须杀他的理由。”

    低沉的女声幽幽传来,一抹冷魅的红影,在雾中若隐若现,“而且,也唯有这个办法,才有机会杀掉他。”

    “……早知他会成为你的心魔,挥之不去,当年我就该下狠手,将其扼杀。”

    白无道叹了口气。

    郭如意默然。

    她无法对白无道解释,自己为何对南冥恨之入骨,因为,这不可避免地牵扯到自己重生的隐秘。

    既然不能放下仇恨,就唯有手刃仇人,才能祛除内心的执念。

    忘川秘境可以使一个人忘却自我,宛如入梦般,沉浸在编织出的幻境里。

    但是,时间久了,自我意识就会慢慢被磨灭,真正地变成另一个人,再也找不回原来的自己。

    “八年前,我借忘川之力,沉沦幻梦,忘却执念,也因此突破到了神通境。”

    她闭上眼,在心底喃喃自语,“可是,暂时的忘却,不过是自欺欺人……唯有他死了,才能真正消去我心头之恨。”

    可是,想要杀死那人,又谈何容易?

    他气候已成,实力深不可测,气运更是如得天道之眷,寻常的刺杀难以得手。唯有一把足够锋利的刀,才能杀他。

    只有她自己能成为这把刀。

    再入忘川,忘却自己的身份,忘却自己的修为,也忘却自己的执念……如此一来,她就能不露出一丝仇恨和杀意,彻底地改头换面,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去接近他。

    他既已失忆,只要稍作易容,就不会引起警觉。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只要取得他的信任,在关键时刻,递出致命的一刀……他必死无疑!

    “我去了。”

    郭如意往前踏出一步,身影消失在黑雾里。

    她的声音也在朦胧中渐行渐远,“师尊,接下来的事情,请您安排。五日后,我会变成另一个人出来。她的名字,就叫做……

    “吉祥。”

    ……

    ……

    “吉祥姐,吉祥姐?”

    肩膀被人轻轻摇动,耳边传来少女清脆的嗓音。

    她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间简陋的柴房,和一个扎着麻花双辫、鼻头上雀斑点点的女孩儿,正对自己绽开笑脸。

    女孩儿穿着下仆的衣服,笑起来露出一颗小虎牙,看着有些傻。

    “小春,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都快午时了。吉祥姐,你不是说要给剑圣大人送羹汤吗?再不去,可就赶不上饭点了!”

    “唔……”

    吉祥挣扎着坐起,她只有一只手,因而有些费力。

    她又做梦了。

    或者说那并不是梦,只是梦中的那个女人,借这种方式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接近那个男人,取得他的信任,在关键时刻,给他致命一刀。

    这,就是她存在的意义。

    “小春,让我来吧。”

113 忘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