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一剑(1/2)
作者:长夜弦思
    当然,这个剧本的前提是,匡天盟盟主还有得救……

    为了保住这个可以为自己正名的证人,南冥御剑腾空,以空间能承受的最快速度奔袭而去,三息之后,就看到了左真卿与红莲司祭的战场。

    那是在一座环形山脉的上空,山体从中央崩裂,流淌出火焰般的熔浆,映得两人的身影灼灼发红。

    入圣境的法则力量,摧山裂海。

    哪怕只是被波及到一丝,也有不可预料的危险。随左真卿前来的几名神通境,或死或逃,地上躺着几具惨不忍睹的尸体。

    南冥放慢速度,赶到的时候,左真卿的情况已然不太妙。

    他的下腹破开一个拳头大小的血洞,虽然没有血流出,却不断逸散着灰黑的死气。

    若是寻常伤势,以入圣境的肉体恢复力,应该早就愈合,不会影响行动。

    但是,看其脸色惨白、唇色绀红发紫的样子,并且用手捂住腹部,显然受创不轻。

    左真卿是一个武修。

    他来自一个名为天圣门的门派,而天圣门,在万年以前,曾为修行界正道之首。

    据传此门派每代只有三个传人,分别继承祖师的武道三法——王道,霸道与诡道。

    左真卿这一脉,继承的是王道之法。

    其功法中正堂皇,大气浩然,举手投足间皆有王者之风,使人心生惶然,仿佛在与天地作对,不可力敌。

    他使的也是剑。

    不是什么天下九大神兵,只是一柄从万年前流传至今的凡铁。经数代王道传人蕴养,纵是凡铁,也成了神兵。

    南冥想着,要是当初随手捡来的那柄锈铁剑没有碎,被自己用个千百年后,或许也能蕴生灵性,有不可思议的威能。

    如今用着这离恨剑,虽然也算趁手,但总觉得,少了点儿自己的烙印。

    或许,要找人专门为自己打造一柄神兵,或是去传说中的天道剑池走上一趟。据传,神兵择主而栖,剑池里还有许多不曾被拔出的,有空过去拔拔,谅它们也没哪一个敢不认自己为主……

    “又来了一个送死的?”

    红莲司祭瞥了一眼匆匆赶至的南冥,看不透他的修为,不禁皱了皱眉,暗自警惕。

    随后又见其浑身浴血,重伤在身的模样,觉得应该只是个神通境,没有威胁,便不再放在心上。毕竟,修行界中能够隐藏气息、遮蔽修为的法门,还是很多的。

    “左盟主,看来你的人缘不错,那么多人前赴后继地为你陪葬。”

    他的目光只在南冥身上停留了一刹,就转回面对左真卿,阴阳怪气地笑道,“所以,你可安心上路了。黄泉路上,不会寂寞,哈哈哈哈……”

    左真卿没有理他,而是看了南冥一眼,叹了口气:“你不该来的。”

    “可我已经来了。”

    “你还能走。”

    “我不走。”

    “何苦呢?此战已无胜算,把我败亡的消息带回去,让他们立刻回宣王城,我会为你争取时间……”

    南冥自以沉默应对,仿佛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是片刻,他默默抽出了剑。

    红莲司祭也不着急,阴骘的笑容挂在脸上,犹如一只盯住了猎物的鹰。

    本以为山穷水尽,没想到柳暗花明,匡天盟盟主的身边竟然埋伏着一个魔道暗子,其突然发难,局势顿时偏向了自己。

    他有自信,这两人都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杀了他们以后,再回头解决剩下的那些神通境,宣王城就成了一个脱光衣服的女人,任其蹂躏。

    他已有些迫不及待了。

120 一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