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不祥(2/2)
作者:长夜弦思

    “哎,你说什么?刚才你不还是吓得不敢动,还说我……”

    阮小枝气哼哼地追了上去,“别走你这个臭小子!臭刘凡!”

    两人追逐着上了小筑。

    “师傅,师傅!”

    刘凡一个箭步冲在前面,像一头小猎豹,“那个讨厌的家伙又来找你了?”

    “符姐姐,我们在外面看到他了。”

    阮小枝也说道,“他没对你怎么样吧?怎么看你的脸色不是很好,是不是,那个坏人又欺负你……”

    “我没事。”

    夙玥回过头来,温和地笑了笑,“你们两个去看了学宫武会,怎么样,可好玩吗?”

    “别提了!”

    阮小枝立刻被转移了话题,“我还以为天阙皇城的武会有多厉害呢,一个个牛气冲天的,也不见得比我家公子厉害……”

    她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

    夙玥温和笑着,静静地听,偶尔插上一两句,显得似乎心情很好。

    自从觉醒了宿世记忆,她的脸上就很少有这样的笑容。

    她此世的身份符慧菁,是一名普通的医馆医师,粗通一些浅薄的修行法门,便抱着悬壶济世之心,闯荡江湖。

    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让她既怀念,又感伤。

    九生九世的记忆,实在太过沉重,里面包含的苦难和悲伤,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尤其是那个人……她的哥哥。

    她永远无法摆脱他的掌控,终究还是被他找到,像囚鸟一样豢养起来。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滑入深渊,却什么也做不了……

    “师傅。”

    刘凡的叫声让她回过神来,“你要是不想在这儿,不如我们偷偷逃走吧。我在皇庭后院发现了一条密道,可以通向外界……”

    “傻孩子,逃不掉的。”

    夙玥摸了摸他的头,忽然发现,这个当初还没自己肚子高的小孩儿,已经长得比自己还高一个头了,“他神通广大,若是想找到我们,不用一个呼吸就能办到。再说,我们又能去哪里呢?”

    “我们可以去找公子呀!”

    阮小枝立刻说道,“我听别人说,公子现在可是了不起的大人物,号称破军剑圣,翻云覆雨,只手遮天……”

    “不能去。”

    夙玥摇摇头,“他是一个好人,我不能害了他。”

    她知道,若是她真的逃出去投奔别的什么人,那个男人……她的哥哥,一定会不择手段把自己找回来。

    他的修为深不可测,断不是普通人能对抗的。

    而且,他这一世的身份,还是皇庭的九皇子令萧云,蟒龙加身,尊荣极盛。

    “放心吧,我没事的。”

    她故作轻松地朝两人笑笑,“在这里也挺好,不像以前在外面颠沛流离,还有你们两个陪着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可惜我们不能离开皇城。不然,我就去找公子,请他来救你。”阮小枝说道。

    在她心中,自家公子一直是宛如神仙般的人物,十年不见,也不知他是否还记得自己?

    皇洲的雪仍在纷纷扬扬。

    无人看见,一只漆黑的乌鸦如闪电般在雪花中飞过,穿越重洋和迷雾,没入了远处的西边。

    它并非普通的乌鸦。

    而是风驰电掣的灵禽,最诡秘的信使,不祥的散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