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大餐(1/2)
作者:长夜弦思
    一年后。

    昔日化为黑泽的北祁主城废墟上,伫立起一座新的城池雏形。

    周边几个稍微保存完好的城池,陆陆续续住进去一些人。大部分是当初逃难到南方,却无以生计的难民,也有些故土难离,在灾祸消弥后回到北方居住的百姓。

    城门口,车马络绎不绝。

    一些忙碌着装卸财货和物资的工人,偶尔总会忍不住停下,抬头仰望——那城墙上站着的白发身影。

    眼里,露出敬慕而憧憬的目光。

    “如果我有剑圣大人那么厉害就好了……”

    有半大的少年扯着父亲的袖子,央求道,“老爹,明年就送我去练武吧!城东开了家武馆,隔壁牛贵去练了半月,就能一掌劈断门口那树,力气可大了。”

    “你懂啥,剑圣大人那是神仙,哪是你学几手庄稼把式就能比的?”

    卖苦力的老汉搬好货,擦擦汗,没好气地敲了少年一个脑壳蹦儿,“别瞎想了,好好干!攒点儿银钱,在城里买个房子娶媳妇儿……”

    “我才不娶媳妇,我要练武!”

    少年梗着脖子嚷嚷道。

    近来盗寇横行,过往商贾常遭劫掠,剑圣大人的府中正在招收护卫,去商道巡逻。

    他暗下决心,要去试一试。若是能被看上,就再也不干这没前途的搬货工了……

    巍峨的城墙上。

    南冥负手而立,俯瞰着这灾后重建的城池焕发出勃勃生机,心情颇为愉悦。

    像是用积木砌出属于自己的城堡,越是精致,越是让人有成就感。

    “剑圣大人。”

    身后忽然有人匆匆跑来,神色很是慌张,“不好了,又有一个商队遭到袭击,巡逻队的护卫只有一个重伤回来,请您快去看看吧!”

    “我知道了。”

    南冥微一颌首,也没问人在哪儿,直接一步跨出,就已到了城门边。

    那“重伤的护卫”确实伤得很重……下半身都消失不见,剩下血淋淋的半边身体挂在马背上,眼看就要不行了。

    南冥走上去,假装以手抵背,为其疗伤,顺势把飘出来一半的灵魂塞回身体里,肃然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剑圣……大人……”

    那人抬起满是血污的脸,断断续续说道,“是怪物……像蜈蚣一样的吃人怪物……请您……为兄弟们报仇……”

    “在哪里?”

    “东边……商道!”

    南冥松手,早已压抑不住的灵魂顿时脱壳而出,飘走了。

    他眯了眯眼,这护卫的身上,萦绕着一股熟悉的气味。

    香甜而诱人,是食物的味道……

    “安息吧,我会为你们报仇的。”

    他顿时咧开嘴角,露出一个迫不及待的笑容,旋即再一步跨出,遁入虚空,往那护卫所指的地方而去。

    循着风吹来的食物香气,他很快找到了目标。

    那是一条游弋于地下的蜈蚣状怪物,细而长的身躯,无数密密麻麻的节足缀在腹下,呈倒三角的头颅上有一张大嘴。

    宛如螺旋切割一样的锐齿,森然密布在嘴中,似要绞碎一切。

    “魇。”

    南冥不自觉地舔了舔唇,这是自己没吃过的品种,看起来很可口,就是小了点儿……

    要是有大的就好了。

    但他并不挑食,更何况是送上门来的小甜点,只是怕吓跑了下面的小乖乖,于是把气息敛起,装作一个凡人般从地上走过去。

    蜈蚣怪隐藏在地底,像蛇游弋在水中,惬意而迅疾。
134 大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