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开会(1/2)
作者:长夜弦思
    皇帝从牙缝里挤出一声怒吼。

    他的脸上倏然分离出一张半透明的虚影,是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一张脸,却有着截然不同的邪气表情。

    “滚?”

    “我就在这里,就在你的面前,你又能奈我何?”

    “低下你的头颅,接受命运吧!天魔帝君的视线已投向了这个世界,你们是逃不掉的……嘿嘿嘿……哈哈哈哈哈……”

    天魔嘴角上扬,发出肆无忌惮的尖声大笑。

    皇帝的眉心紧拧,逐渐浮现出一点诡异的黑气,然后又消失,循环往复,而他额上的冷汗却是越发细密,似乎开始有些力不从心。

    人心皆有魔,真正无欲无念的人,也当不了皇帝,求不来长生。

    他也不能例外。

    少时生母被人下毒暗害,吐着白沫倒在冰冷的宫门前,然后兄弟个个早夭,各种刺杀、毒害和暗箭伤人的流言,父亲的漠视与疏离,心爱女子的背叛,从军时的颠沛流离和九死一生,看着视若臂膀的战友惨死当场……

    后来登临太虚,弑杀兄长而称帝,屠刀斩落无数反对者的头颅,甚至亲口下令处死叛逆的亲儿……

    这漫长而荆棘丛生的一生,随意翻开一页,都是滴着血的伤痕。

    愤懑,仇怨,悲伤,愧疚,悔恨,消沉,痛苦……

    原以为被掩埋在岁月中的情绪,此刻一点一滴涌现出来,仿佛伤口被残忍地撕开,暴露在风雪中,刀割般疼痛。

    天魔,是真正操纵人心的佼佼者。

    这个世界中的修行者,从来只修命,不修性,从心性上就落了下乘。纵然是太虚境巅峰的存在,没有波澜不惊的心境,也难以与之对抗。

    更何况,这只并不是一般的天魔。

    它是一只大天魔,在天魔的层次级别中,仅次于七大天魔主的高级货色。

    以它的能力,足以在皇帝渡劫时趁虚而入,入侵其识海,勾动并吸食他的负面情绪,以此为壮大自身的资粮。

    而皇帝却拿它毫无办法。

    天魔的身体是虚幻无形的,故而才能自由穿梭于诸天万界,等闲手段根本抓不住它们,甚至连触碰都不能。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对付它们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心境锻炼得足够圆融,让天魔无处下口。然而,皇帝这颗蛋显然已经千疮百孔,回天乏术了……

    “放弃吧。”

    那张邪气的脸再次说道,“你是不可能斗得过我们的。不如放下一切,把灵魂交出来,投入我族的怀抱……”

    “你,休,想!”

    “呵呵呵……做天魔有什么不好呢?以你的资质,经过天魔化生池的洗礼,必然会成为像我一样的大天魔,可以穿梭万界,无数的生灵和世界等着你去征服,去统治,岂不比在这个将死的世界做土皇帝来得快活?”

    大天魔巧言诱惑着。

    若能引得一个顶级人物抛弃自我,转化成天魔的一员,那可算是一桩不小的功劳。

    或许能得到天魔帝君的赏识,赐下权利和机缘,让它再进一步,甚至,成为第八位天魔主……

    静室的门寂然紧闭。

    无人可知,一场事关众生命运的战争,已陷入了凶险的拉锯中。

    ……

    ……

    死者之乡又迎来了新的客人。

138 开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