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最大赢家(2/2)
作者:阿0瑟

    这小丫头片子压根就没相信她,她打一开始就没打算去省城呢!

    云裳看到这里,心中愈发肯定自己的猜测。

    这个二丫,还真有可能是重生的。

    她拒绝卖房,明显是不想把户口迁到省城,她是在防备陈翠巧。

    只是她为什么要做么做?

    难道,二丫上一世手上的钱财全被陈翠巧拿走了?又或者在陈翠巧手上吃了更大的亏?

    云裳细细将陈翠巧出现后说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发现她跟贺大姐争吵的时候,一口一个‘我们家的房子’的说着,而二丫则从头到尾说的是‘我的房子’,这一点就暴露许多问题了。

    而且,陈翠巧一过来就急着问贺大姐讨要二丫的房子和钱,从头到尾对二丫脸上的巴掌印视而不见,由此可见,陈翠巧真正关心的不是二丫,而是二丫的钱财。

    如果二丫真是重生,那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就都能解释通了。

    她知道今天是陈翠巧过来日子,因此一大早就栽赃陷害周秀偷钱,在邻居们面前坏了周秀的名声,引得贺大姐和周老太太在外面对她大打出手,并且将她赶出老周家。

    二丫则趁机爆出周家人住的是她的房子,还拿了她一千块钱的事情,让街坊邻居们看清周家人贪婪狠毒的嘴脸。

    而陈翠巧的作用就是坐实周家人克扣侵占他人财产的事实,并且利用亲姑姑的身份,帮二丫将周家人从房子里赶出去。

    一旦周家人答应搬家,陈翠巧的作用就消失了,二丫随便找个理由留在汾阳,陈翠巧就不能明目张胆的侵占她的钱财。

    至于二丫说的一年以后搬去省城,或许是二丫想利用这段时间处理手上的一千块钱。又或者是,陈翠巧最近就要用钱,二丫拖到一年以后去省城,就是想错过陈翠巧家需要用钱的时间段。

    当然,二丫这么做或许还有别的目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今天这件事情里,二丫才是最大的赢家。

    老周家面子里子都没了,一家人背上侵占孤女财产的恶名,周秀还背上贼娃子的名声。

    而陈翠巧从省城赶过来,作用也只是替二丫出口恶气,并且顺利讨回二丫的房子和钱,然后再两手空空的回省城。

    只有二丫,脱离了老周家后,她有房子住,有供应粮吃,手上还有钱,以后再没有人打骂她、逼她干活,她日子比楼里大部分人家都要好过。

    想明白这些,云裳在佩服二丫的同时,心中对她更是忌惮了几分。

    她可没有忘记二丫对她抱有敌意的事情。

    在云裳想这些问题的时候,贺大姐走了过来,一脸为难地道:

    “云家婶子,你们家这间房没有人住,能不能先借我们家住几天?你放心,我们一找到房子就搬走。”

    老太太愣了一下,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贺同志,这间房不是我们家的,这是顾家的房子,我可做不了主。”

    云裳探出头补充了一句,“顾二哥家具都摆进去了,这两天就要搬过来住,恐怕不能借给你们家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