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铁公鸡(1/2)
作者:青笠蓑衣
    谢萱就拉着周小巧走到一边,偷偷又从兜里拿出两颗糖塞到周小巧手里,“小巧姐,吃吧,别让周小柱看见。”

    周小巧就十分感动的样子,赶紧将其中一颗藏进夹袄里层,另外一颗小心翼翼剥了油纸放进嘴里。

    “小巧姐,你们怎么跟那个铁公鸡一起采山货,不怕他们家占你们家便宜啊?”谢萱终于说出了正题。

    “原本是半路遇上了,谁知他们家就粘上我们了,我爷也不好意思开口赶人。”周小巧老老实实的说。

    “那你们今天中午回去吃饭不?”谢萱又问。

    “不回去了,我们带了干粮,等傍晚才下山。”

    “哦……”谢萱咯吱咯吱的嚼着嘴里粘牙的麦芽糖,思量了一下,又问:“那你们过来的时候,遇见别的人没?”

    “那倒没有,这山这么大,能遇见铁公鸡一家也算我们倒霉。”周小巧无奈的说,她不舍得一下子把糖一下子嚼吧嚼吧吃完,将糖在嘴里细细的化着,笑着对谢萱说:“好浓的桂花味儿,真好吃!”

    谢萱回过神来,见周小巧欢喜的神情,心里不由得有些唾弃自己,自己不过是为了打听消息,眼前的小姑娘却是真心实意的在感激自己。

    “小巧姐,等有空你来我家找我玩啊!”谢萱也真心实意的说。

    正当两人笑嘻嘻的说话时,就听一个蛮横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你俩在偷吃啥?”

    谢萱和周小巧回头看去,却是铁公鸡吴庆喜的小儿子吴飞虎,比谢萱大两岁,小小年纪除了跟他爹一样抠门小气外,还添了蛮横不讲理的毛病,以前没少欺负过小谢萱。

    “什么叫偷吃啊?我俩在正大光明的吃!再说了,我俩吃啥关你啥事?”谢萱就翻了个白眼儿,心里实在讨厌这熊孩子。

    “咋不叫偷吃?背着我吃就叫偷吃,拿出来让我瞅瞅!”吴飞虎看着两人嚼着的糖,就有些流口水,但又不敢大声惹来大人的注意,就小声威胁道:“不给我,小心我以后揍恁!”

    谢萱皱了皱眉,心里就有些不喜,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威胁人,不知道平常大人是怎么教的。

    正想说话,就见谢志远和谢志诚两个人走了过来,“吴飞虎,你是不是又在欺负萱萱了?”

    吴飞虎看到谢志远和谢志诚,气势就弱了下来,然而嘴上仍然不示弱,“我咋欺负她了,是她俩背着人偷吃东西!”

    谢萱呵呵笑了一声,拿出几颗桂花麦芽糖来,分给谢志远和谢志诚,斜睨着眼前的熊孩子,故意把嘴里的糖咬的咯吱咯吱响,示威道:“大表哥小表哥,咱们就在这儿正大光明的吃,看他能怎么样?”

    谢志远和谢志诚正要接过谢萱递过来的糖,就见吴飞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过谢萱手中的糖果,转身就跑。

    “啊——”谢萱毕竟瘦小体弱,被他黑乎乎的指甲狠狠划了一下,忍不住叫出声来。

    谢志远和谢志诚兄弟俩顿时急了,两人一个箭步就拦在吴飞虎面前,狠狠的推搡了他一下,吴飞虎立刻高声呼救:“爹,快来啊,他们兄弟合伙欺负我……”

    原本正在说闲话的大人就起身过来了,吴庆喜看到谢氏兄弟俩围着吴飞虎,脸上就有些变色,他阴阳怪气的对谢青山说:“谢叔,所谓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你们谢家的门风果然好啊!”

    谢青山和谢平田听了这话就有些不好看,眼看就要训斥谢志远兄弟俩。

    “姥爷,吴飞虎抓的我好疼!”谢萱连忙苦着脸告状,伸出手,亮出手上被吴飞虎指甲刮出的两道红痕,“我们刚才在吃糖,吴飞虎要抢我们的糖吃,还说不给他的话,改明儿大人不在身边就揍我。我不给他,他还抢,抓的我手好疼哩!志远哥和志诚哥还没动他一指头,他就恶人先告状,他怎么这么坏啊!”本想挤出两滴眼泪增加点效果,但死活挤不出来,也就罢了。

    谢青山听说,就赶忙过来看了看谢萱的小手,果然手心两道红红的痕,虽没渗出血来,但谢萱大病初愈身体虚弱,想必也是很疼的。他心疼的揉了揉谢萱的小手,脸色就有些不好看,看向吴庆喜,“庆喜啊,你家这小子现在可了不得啊,快成为咱岗上村的霸王了,小的时候还可以说小、不懂事,现在有八岁了吧,这就学会抢东西了,长大可怎么得了?!”

9、铁公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