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露行踪(1/2)
作者:青笠蓑衣
    谢青山赶紧给谢平田谢平安父子俩使眼色,他自己抬脚就出了厨房门。

    “庆喜啊?你这是有啥事儿?”院里传来谢青山有些惊诧的声音。

    谢萱看谢平田将那块何首乌藏好了,也出了厨房门,见是铁公鸡吴庆喜,也不由得有些诧异,他们谢家和吴庆喜家向来不怎么打交道,不知道这只铁公鸡今日来所为何事。

    “也没啥事儿?就是问谢叔借个铁锨用用!”吴庆喜就笑嘻嘻的说,那尖脑壳却朝厨房里东张西望的。

    “志远啊,给你吴叔把铁锨拿过来!”谢青山拦在吴庆喜面前的身子不动,开口支使谢志远,又将吴庆喜往堂屋让了让,“走,屋里歇歇!”

    “不了不了!”吴庆喜就连忙推辞,看到厨房上的烟囱一直冒着烟儿,眼睛一转,就说道:“我婶儿做啥好吃的了,我瞅瞅!”说着,就要进厨房。

    谢萱给谢青山打了个眼色,谢青山就没拦他,任他进去了。

    进去后,见谢平安正坐在灶台前烧火,谢平田正在收拾地上的榛子栗子等山货,谢王氏和林氏一个切菜一个炒菜,都在忙碌的样子,厨房也不大,灶台和碗柜柴火就占了不少地方,又占了许多人,他只能站在门边东张张西望望,仿似找东西似得。

    “庆喜啊,你看啥呢?我们家厨房有花儿啊?”谢王氏心中不待见吴庆喜一副贼眉鼠眼的模样,开口说道。

    “没啥!没啥!我就看看婶儿做啥好吃的了……”吴庆喜口里一边敷衍,脚步有些不甘心的退了出去。

    谢萱心里猜忌,是不是谢青山父子三人在山上挖药材露了行踪,这铁公鸡今天是来打探消息来了?想着,眉毛就皱了起来。

    等吴庆喜拿了铁钎走了,谢青山关了院门,倒插了木销把门栓上,沉着脸回了厨房。

    一进屋,谢平田就说:“我看吴庆喜不像是来借东西的,东瞧瞧西瞧瞧的,倒像是来找啥东西?”

    “这个好贪便宜的腌臜货,咱和他平常也没啥来往啊,咋就突然来借铁锨了?再说,铁锨谁家没有,值当的来借?我看他没安啥好心!”谢平安对他也没啥好印象。

    “我寻思是咱们在山上挖药材露了行藏,他今天来是打探消息来了!”谢青山把心里的担忧说了出来。

    “哎呀,这可咋办?”谢王氏放下锅铲,脸上不禁也露出担忧的神色。

    “这个无赖东西,我非揍他一顿不行!”谢平安毕竟年轻气盛火气大,说着就要起身。

    “坐下!你凭啥揍他?你有啥理由去揍他?他又没偷咱抢咱,你去揍他不是你理亏?”谢青山呵斥他几句,“毛毛躁躁的,做事前先想想后果!”

    “那就这么算了?”谢平安不甘心的问。

    “还能咋地,只能这么算了……”谢青山蹲在了门槛上,捏了一个榛子塞进嘴里,没滋没味的嚼着,叹了口气。

    厨房里气氛有些死气沉沉的,谢志远兄弟俩也不敢大声说话,悄悄的溜出去了。
11、露行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