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起纷争(1/2)
作者:青笠蓑衣
    仔细听来,却觉得这声音怎么越来越近,似乎正对着自家大门唱骂一样。正疑惑间,就见谢王氏和林氏脸色难看的出了屋门。

    谢萱问:“姥姥,大妗,外面这谁啊,骂的这么难听?”刚问一句,就听到外面骂的更响更难听了。

    “贱没廉耻的老猪狗啊,男嫖婊子女养和尚啊,天打五雷劈也不够啊……”

    这下,谢王氏和林氏再也忍不住了,谢王氏喊谢萱说:“萱萱你进屋去,小姑娘家不要听这些腌臜人的话!”说罢,就同林氏一同快步走到外面去了,谢志远和谢志诚就对谢萱嘿嘿一笑,跟在谢王氏后面跑出去了。

    谢萱才不管什么小姑娘该不该听这些脏话,也跟在谢志远兄弟两个身后跑了出去。

    只见门外一个二十八九岁的妇人,带棕丝鬏髻,上插桃木梳篦,两鬓各插一朵红绒花,脸涂的白白的,嘴画的红红的,身材粗壮,穿着新作石榴红细布褙子,下露半截绛紫棉布裙,看得出是新置办的衣裙。俗话说“红配紫,一坨屎”,她颜色搭配不伦不类,审美粗俗,眼下正站在谢家门前唱骂,正是吴庆喜婆娘吴孙氏,吸引的周围的邻居村人都出来指指点点的围观。

    “烂心肺的混账忘八崽子,见不得人家过得好啊,坏人家财路,断子绝孙啊……”那妇人见人渐渐的多了,如同唱戏一般,唱骂的愈发起劲儿了,还拉着长长的尾音儿。

    “吴孙氏,你在我家门前嚷骂是个啥意思?”谢王氏绷着脸呵斥道。

    “我自骂那些见不得人半点好的人家,你出来嚷嚷,难不成你就是这样的人不成?”吴孙氏抹了一把嘴边唱骂出来的唾沫,斜愣着眼睛,对谢王氏嚷道。

    “吴孙氏,你自家做下那些腌里巴臜的事儿我都懒得说你们,反倒来俺家门前嚷骂起来了,这不是倒打一耙么?你要是再在俺家门前胡乱攀咬,不要怪我不念一个村儿里出来的情分!”林氏也沉着脸,大声喝斥她。

    “谁稀罕跟你一个村儿的情分,要不是恁家,那五百两银子的庄子不该是俺家的?和尚肏的婊子,见不得人好……”

    这样的辱骂,在村里那是极恶毒的了。

    被人这样骂到身上,林氏气的满面酱紫色,“嗷——”的一声扑上去和吴孙氏扭打到一起。

    那吴庆喜和吴孙氏的儿子吴飞虎,原本在吴孙氏身后笑嘻嘻的朝谢家大门丢石子,见亲娘和林氏扭打到一起,立刻丢了石子,去帮亲娘吴孙氏。

    谢志远和谢志诚岂能容自己亲娘受人欺负,也飞扑过去和吴飞虎纠缠到一块儿。

    原本围观的众人有的与谢家关系亲近的,比如周老麦的媳妇,邻居冯婶都上前拉架,而那些关系远的,心畏吴庆喜无赖的,都远远的看着,指指点点。

    谢王氏怎能容林氏吃亏,一把上前揪住吴孙氏的头发,扯的吴孙氏嗷嗷直叫,双手不由得松开了林氏。

    谢萱看这混乱的情况,飞快的跑出人群去喊谢青山父子三个回来。

    等她气喘吁吁的同谢青山回来,却见人群中乱哄哄的,有人喊道:“吴庆喜,你这不是拉偏架么?欺负两个妇孺像什么话……”

    “铁公鸡,你要不要脸,你夫妻两个上门欺负人家婆媳两个,不怕谢家男丁回来揍你啊……”

    “……”

    谢青山父子三个听得这些乱哄哄的话,气的一步三尺的奔到近前,却见到人群中,吴庆喜正拉偏架,装作拉架的模样,却是在狠狠的推搡林氏和谢王氏,旁边周老麦的婆娘和儿媳妇、邻居冯婶正在拉架。

    另外一边,却是谢志远谢志诚兄弟两个围住吴飞虎,一个骑在吴飞虎背上揍他,一个在吴飞虎背后踹他的屁股。

    谢家男人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三个一起围上去将吴庆喜扯到一旁,谢平田兄弟两个对他拳打脚踢,打的吴庆喜嗷嗷直叫、满地乱滚,头上的网巾都掉在地上,油腻腻沾满灰尘的头发散了满头满脸。

    “吴庆喜,狗东西,老杀才,王八羔子,你当俺谢家没人咋地?就上门欺负俺家妇孺小孩,你是个男人不是?”谢青山站到一旁大喝斥,看着谢王氏和林氏两个头发散乱、衣衫不整的模样,气的浑身发颤。

    “乡亲们,”谢青山回头向围观众人大声喊道:“这吴庆喜是为啥来俺家闹事,想必大家心里也清楚!俺家前段时间挖何首乌挣了些银子,吴庆喜偷偷跟在俺家后头偷技,学了挖何首乌的法子也挣了不少银子,俺家不与他计较,由他去了。后来,俺家看大家生活都不富裕,将这挖首乌的法子教给大伙儿,这吴庆喜反倒怨俺家断了他家财路,这番来俺家闹事不就是因为此事?!”

    围观众人里,有人说道:“是这铁公鸡无赖,俺们都领恁谢家的情分……”

    “是啊,咱们都看见是这吴庆喜唆使他婆娘先来闹事的……”

    谢青山就说:“今日就请大家做个见证,是这吴庆喜先来俺家闹事,俺们今天揍这无赖货,不是俺们以多欺少!”

    谢萱在谢青山身后,不由得佩服谢青山想得沉稳周全,哪怕气到极点了,也要把理由说清了,光明正大的揍人,村人邻居都得了谢家教授的挖首乌的法子,算是欠了谢家一个人情,这番有理有据,哪怕谢家人以多欺少,将吴庆喜一家揍成残废,村人们也不会说是谢家的错。

    谢平田与谢平安兄弟两个,将平日里积累的怒气一起发泄出来,顿时吴庆喜一阵阵的鬼哭狼嚎,求饶不止。

    渐渐地,那吴庆喜嗷嗷叫声渐渐弱了,谢平田与谢平安两人就慢慢停了手脚。吴孙氏看谢家兄弟两个凶神恶煞,只是跌坐在一旁一唱一骂的撒泼,不敢上前拦一拦,见谢平田与谢平安停了手,就扑上前去扶起吴庆喜。

    谢青山看了看四周的人群,意有所指的大声喊道:“吴庆喜,倘若以后再在村里听到有人胡乱攀咬俺谢家,就别怪俺家不客气!”

    吴庆喜向来爱面子,见围观众人鄙夷的眼神,知道这次丢了大脸,心中情知自家没理,只得招呼吴飞虎,鼻青脸肿的与吴孙氏一瘸一拐的回家去了。
26、起纷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