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耳刮子(1/2)
作者:青笠蓑衣
    听得这句话,吴庆喜手是停了下来,尖瘦的脸上却嘲笑道:“你个小死妮子,居然也敢说这样的大话!你们谢家人可真是有本事呀!”

    刚才他住了手,主要是谢萱脸上的冷意不像个小孩子,居然能说出这样让人浑身发冷的话,那神情也让人心里怵得很,才一时愣住了。

    回过神儿来,心头更是恼羞成怒,前一次被谢家父子三人揍了一顿,身上如今还疼着,现在居然被一个小女娃给镇住了。

    他心头恼恨,伸手就要打谢萱:“看我今天不替你家大人教训一下你这个死妮子!”

    李老二只是笑嘻嘻地看着,扭着谢萱胳膊的手一丝儿也不肯松。

    刚才被谢萱咬了一口,他心头也正是恨这妮子下手忒狠,但他作为这谢萱的二叔,却不好在众人面前揍她一顿。眼下有人替他打谢萱,心里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阻拦呢?于是就扭着谢萱的胳膊不让她动。

    谢萱这辈子都没有受过这样无礼粗暴地对待,心中恨极,压低了嗓音冷冷看着吴庆喜,一字一顿说道:“吴庆喜,你今天再敢动我一根毫毛,明天我家就会上临漳县县衙,告你偷学手艺、寻滋生事,县衙皂隶拶人打板子,可没我家下手这么轻!”

    吴庆喜被谢萱的神情给一震,要打下去的手就停在了半空。

    李老二听谢萱威胁的话,又看吴庆喜发怔,嘲讽道:“啊呀!堂堂一个汉子,还怕一个小妮子的威胁,真是个窝囊废!”

    吴庆喜向来爱面子,又心思狭窄,怎么能受的住李老二这么一激,停在半空的手又忽地扬高,狠狠地就打了下去。

    “啪——”谢萱的脸被打的偏向一边,脸颊火辣辣的肿了起来。她眼泪在眼眶中滴溜转了一圈儿,却没掉下来,只是冷冷的看着吴庆喜不说话。

    那吴庆喜被一个小姑娘这样看,着恼了,觉得没面子,又要扬手打。

    旁边儿几个村人走了过来,见吴庆喜和李老二如此对待一个小姑娘,看不过眼,旁边李大娘就上来拦:

    “你们两个汉子要不要点儿脸面,八哥吃柿子,雷公打豆腐---专捡软的欺!下这样狠手打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丢不丢人?”

    李老二嘻皮笑脸的说道:“这是俺家的事儿,俺教训自家不听话的孩子,恁外人管什么管?自家大人教训孩子,有什么可丢人的?”

    谢萱冷冷说道:“谁是你们家孩子?有哪家狠心无耻的人家能将刚出生出来的婴孩要给活生生的溺死,再丢到桥下千人踩万人踏的?我没有这样狠毒的家人?岗上村的谢家才是我家人,你们李家算什么东西?”

    她情知说出这番话就要激怒李老二,逞了口头之快,肯定要遭皮肉之苦,但是心头怒火沸腾,不吐不快,哪里忍得住?!

    李老二顿时脸色铁青,冷笑道:“哟呵,你这死妮子嘴皮子挺硬!不管你承不承认是不是我们李家的人,不管你吃哪家的饭长大,你身上就是留着我们李家的血,今天我还就是教训你了,怎么着?”

    说着,高高的扬起右手就要甩她耳刮子。

    谢萱闭眼,准备硬挨过这一掌,心中把这日所有的细节都给死死记在心里,心中暗暗发誓:此仇不报,我谢萱就誓不为人!

    忽然听到远处一声怒喝传来:“住手!谁敢打我家萱萱?今天我谢老汉就跟谁拼命!”
27、耳刮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